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一辩)安排

发布者: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6

答辩是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后期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我院学生必须在答辩前规定时间内,将毕业论文/设计提交中国知网“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进行检测,指导教师完成相关审查,未提交检测者不具有答辩资格。各专业的答辩(一辩)具体安排如下:

毕业论文/设计评定采取百分制。评审要素如下:

 (一)50分:符合专业培养目标,主题明确,有一定的理论意义及应用价值;文献丰富,理论依据充分;结构完整,层次分明,论点突出,论证严谨充分;行文及引用规范。 

(二)20分:报告准备充分,报告内容充实,紧扣主题,表达准确,论文(设计)思路、论证方法、数据分析等表述条理清晰。 

(三)20分:答辩过程中,基本概念清晰,能够全面运用所获得的知识或成果内容准确回答答辩小组提出的问题。 

(四)10分:在前人研究的基础上,有一定的创新与突破。总分60及以上为总体评价“合格”,总体评价“合格”方可“答辩通过”并取得毕业论文/设计学分。       

附:土木工程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