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工程之路 探福建风情——2023级工程造价专业认识实习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9

  你知道工程造价专业是干什么的吗?毕业后从事什么行业呢?

  我院2023级工程造价新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燃情启航,展开了一系列别开生面、充满活力的专业认识实习活动。这些活动特别邀请到了行业专家进行演讲,同时还包括了三次外出实习施工现场、鼓浪屿、漳州古城和埭美古村的精彩体验,以及一次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为新生们全面了解工程造价专业保驾护航。

  这一些列活动让新生们不仅感受到了工程造价的实践魅力,更是领略到了福建独特的文化魅力。鼓浪屿的历史沉淀与海岛风情、漳州古城的古街巷弄与闽南人文、埭美古村的红砖建筑与水乡风情,都给新生们带来了一场文化之旅。

  更让人振奋的是,本次认识实习还邀请了一些非常优秀的学长学姐们来分享他们的宝贵经验。他们强调了专业知识的基础性和重要性,鼓励新生们在大一就要严格要求自己,合理规划学业和时间。积极参与学校活动和比赛不仅可以积累经验,提升沟通和团队合作能力。期待新生们都能度过一个快乐且充实的大学生活。12月6日下午,黄晨然老师对工程造价专业认识实习活动进行了总结。这次专业实习活动不仅让新生们收获满满,也为他们的大学生活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新生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实习活动为契机,开启大学生活中的精彩篇章,期待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绽放出更加灿烂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