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 我院宣传工作培训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者: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宣传工作,提升我院新闻宣传质量。12月7日中午,我院学生工作组于生化C#416会议室召开了一场以“十项全能”----宣传工作二三事为主题的培训会议。本次培训会议主讲人为学工部负责宣传工作的张倩瑜老师,我院传媒中心全体同学、团总支和学生会的核心干部、党务助理以及辅导员陈海燕、颜燕和周天峰一同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

  都说上大学里全面发展才是硬道理,正如张倩瑜提出的“十项全能”。所谓“十项全能”,是多个层面、多个领域、多重意义上的相互连接、打通、融通和整合,最后成为多种技能集于一身的“十项全能”型选手。 现在的宣传工作者从传统概念上的采编播报评到集摄影、剪辑、设计、运营等多种技能于一身的“十项全能”型选手,从融媒体到全媒体业态形式,都是对专业基础知识的考验 。张倩瑜从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谈起,概述了从新媒体时代到融媒体时代不同的要求,她的团队成果“青年融媒体中心”和原创IP“青咩和小咩”的诞生让我们更加坚信“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谈到文案,张倩瑜指出:好的文案就要直击人心,令人秒赞 。文案的标题论点要避免简单罗列、避免过于冗长、提炼亮点、人物要有名有姓等,要注重新闻稿的客观性、时效性和真实性等。同时,张倩瑜也特别强调,想要真正为传媒提供好的作品,更需要大家不断的学习与实践。此外,张倩瑜还重点就如何成为“十项全能”型选手为在座的各位同学指点迷津。

  会后,传媒中心主任吴昕昕表示:此次培训会议收获颇多,在让大家对宣传工作有了更全面更深层次的了解的同时,也让大家更加坚定了做好我院宣传工作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