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航公考 “研”途不迷茫 ----我院顺利开展考公考研公益系列讲座

发布者: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0

  为促进和强化全院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加强同学们对考公、考研的认识和了解,帮助同学们明确奋斗目标,我院12月1日中午12:30在经管大楼#207顺利开展了考公、考研类备考深度解析讲座。考公类讲座由优公教育副校长,福建省公考培训金牌讲师的张阳老师为同学们进行考公的政策解读、正确选岗和备考技巧等的指导。考研类讲座由聚创考研VIP辅导教练、聚创考研战略指导委员会委员蔡延敏老师讲授。此次讲座受到我院学子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出席本次讲座的还有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黄然、工程管理教研室主任林龙镔。

  讲座伊始,张阳老师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概念和意义。他从国考、省考、选调生考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分析。分析中,张阳老师就考试时间、招考情况、选拔规则、题型题量和所需能力进行了分析,并特别解析了选调生和公务员的区别。备考指导方面,张阳老师还从行政能力测试考查的四大基本能力出发,为同学们提供了常识储备能力、阅读理解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数量分析能力提升的建议方案。

  此外,张阳老师还勉励青年人应当心存高远的志向和追求。坚守“位卑未敢忘忧国”的信念,照亮“青春星火”,砥砺奋进,高擎“生当作人杰”的“奋斗豪情”,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务实的作风,交出青年的优异答卷。

  毕业后是选择继续深造还是踏入工作岗位似乎是困扰许多大学生的问题。中午13:25聚创考研VIP辅导教练、聚创考研战略指导委员会委员蔡延敏老师为我院考研学子指点迷津。他成功指导了大量考生如愿升入名校。本次,蔡老师专门为我院工程管理专业的同学提供针对性的考研方法指导。

  首先,蔡延敏老师从土木专业就业方向、土木相关领域优势、考研板块(工学板块和管理学板块)三个大方面来展开本次讲座。他列举了工程技术方向、设计方向、质量监督及工程监理方向、规划及预算方向、公务员方向和教学及科研方向等就业方向。与此同时,他也详细的阐述了各个方向的利与弊。

  其次,蔡延敏老师总结了土木相关领域的四大优势:平均薪资水平适中、具备较强的专业知识支撑、工作机会多、发展路径明确。他对每个优势做了诠释,面对升学后工作的不确定性,他倡导同学们要勇敢去尝试,坚持持续学习,抓住机遇,保持良好的心态,并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

  就土木板块的考研而言,蔡延敏老师通过各大高校的分数线、录取难易和趋势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蔡延敏老师指出,不同专业的考试科目不同,各学科考试存在差异,不同研究方向的专业课程考察内容各有差异,他建议同学们谨慎甄别和选择。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使他们更加明确了学习目标,进一步提升了考公的应试能力,增强了备战公考的信心,同时也为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