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导师与22级新生座谈 ——帮助新生规划学习生涯

发布者: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12

   

20221014日下午,工程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林龙镔老师与8名2022级新生在图书馆307研讨室开展了首次线下交流会。

新生入校后,通常多数学生对专业的认识较为模糊,对毕业后的就业岗位甚为陌生。因此,学生入后,可能对学习较为迷茫,对专业感到困惑,缺乏对专业课程学习的自信心。为了更好地帮助学生解决困惑,土木工程学院工程管理教研室组织开展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林龙镔老师为新生的未来规划做出三大分类:分别为就业、考研、考公。

首先,林龙镔老师介绍了历届优秀的学长学姐们,他们在林龙镔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了各种比赛,并且获得了诸多奖项。

其次,林龙镔老师举例了自己当年考研的情况,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历经几次起起落落,终在刻苦钻研后成功上岸的经历。他为新生深入分析了最近几年考研、考公形势,并鼓励有考研、考公意向的同学,学好高数和大学英语。

随后,林龙镔老师通过询问新生对未来的规划了解到他们对学校的竞赛比赛比较感兴趣。于是林龙镔老师重点介绍了各种赛事的规则,向同学们分享了他指导的各种赛事的经验。

接下来林龙镔老师介绍了大学生活的特点,解答了学生关于学习工程管理专业的问题。

最后,林龙镔老师结合各位新生的兴趣和志向,为他们规划了大学生活的成长路径,并鼓舞大家应力争上游,争夺更多荣誉。

学业导师工作制度是土木工程学院学生指导工作的重要制度之一。土木工程学院在新学年对学业导师工作制度进行了改革,由原每位专任教师负责一个行政班级的指导模式,改为负责各年级若干学生的指导模式,希望借助新模式,促进学生与专任教师交流,辅助指导工作的进行,令学院导师更好地开展工作学院学生更好地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