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获“嘉”绩 | 第八届全国高校BIM设计大赛结果公布

发布者: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8浏览次数:427

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全国网络竞赛获奖名单于2022525日正式公布。土木工程学院10支参赛队伍,共斩获9项奖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目,优秀奖1项,收获颇丰。

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是为顺应数学技术迅猛发展的形式,为加快建筑行业数字化人才培养,促进行业新技术、新需求与传统教学融合,全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科研能力,提高全国高校大学生对数字建筑的认识,搭建相互交流、学习、展示的平台。同时,也为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有关“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战略部署,于202110月而正式启动。

该赛事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建筑市场与招标投标研究分会和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北京建筑大学承办,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培训中心,中关村数字建筑绿色发展联盟协办,收到包括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厦门大学在内的十所高校及“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的支持而顺利举办。来自全国550余家院校的参赛团队总计超过4600支,共提交了3000余份参赛作品。

本届大赛分为九个赛项。参赛对象需要进行全国网络竞赛及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

在第一阶段,我们的10支参赛队伍,需要完成作品提交,按照任务指导书的要求,创建并输出各模块要求的工程成果文件,提交项目案例成果。嘉庚学子通过不懈努力,积极备赛,经过大赛组委会组织的评审专家评审后,在ABCFGH六个模块均取得不错的成绩。其中有两支团队晋级决赛,角逐全国特等奖!

参赛模块及名称

队名

获奖等级

指导教师

获奖学生及班级

A模块
   (
土建施工BIM建模与应用)

荣华聚星

二等奖

林龙镔、陈华同

高辰(18工建)、陈雅璇(19工建)
郭丽茹(19工建)、魏煜倢(19工建)、陈涛越(18工建)

超越梦想队

三等奖

游灏

刘月萍(19工建)、 夏明(18造价)
 
邱清林(18工建)、   曾美金(19工建)、 邱海枫(19工建)

B模块
   (
机电BIM建模与应用)

易燃装置

一等奖

游灏

苏晓慈(19工建)、姚欣怡(19工建)
张安都(19工建)、蔡理琦(19工建)、杨雨桐(19工建)

C模块
BIM全过程造价管理与应用)

EMC团队

二等奖

林龙镔、丰正伟

郭雯靓(18工建)、王倩(18工建)
杨苗苗(18工建)、罗秋红(20工建)、樊贾祺(19工建)

好运buff点满

三等奖

陈颖龄

林志洪(19工建)袁忠银(18工建)、
盛丽君(18工建)、刘彦君(18工建)、郭雅萱(19工建)

F模块
BIM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应用)

每日早餐钢筋拌饭

一等奖

陈颖龄

陈文杰(18工建)、蒋佩玲(18工建)
王晨旭(18造价)、朱学栋(18造价)、傅培滢(19工建)

格兰分多

优秀奖

陈颖龄

谢双双(19工建)、王晓霞(19工建)
张旭辉(18工建)、沈雅纯(18工建)

G模块
(装配式建筑BIM设计与建造)

土味研究学院

三等奖

黄起益

叶腾飞(19土木)、李海涛(19土木)
 
陈锦辉(19土木)、许奕俊(19土木)、高巧旗(19土木)

H模块
(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

聚点筑威

二等奖

林龙镔、林建辉

倪健涵(19土木)、陈瑜彬(19工建)
蔡佳毅(21工建)、王涛(19土木)、刘海霞(18工建)

 

土木工程学院以学生创新精神的培育工作为治学重点,鼓励学生参与各类创业实践活动和专业竞赛,引导培养学生勤学苦练,理论与实干相结合的学习风气,致力于将专业所学真正用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