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期总结丨第一届学生发展中心全体大会

发布者: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707

2021611日中午1230于经管大楼#301召开了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发展中心总结大会。

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魏佳老师,辅导员颜燕老师,辅导员张贤聪老师和辅导员陈洪玲老师。同时出席的还有:陈骏明主席、艾祺薇主席、陈泽聪主席。



部门总结

传媒部

传媒部部长陈瑜彬、副部长蔡佳境、副部长郭启龙和副部长林婉仪分别针对传媒部的推文、文案、摄影、海报以及双微平台的运营管理进行总结。此外,部长陈瑜彬和副部长蔡佳境详细地介绍了微信平台和院网的运营情况,最后表达了对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学生发展中心的祝福与期望。


青队

青队部长魏煜倢、副部长蔡鸿彬和副部长胡志宇汇报了献血活动、敬老院慰问活动、爱心义卖活动以及“海街日记”环保活动。他们表示在任职青队部长这一年里得到了充分的锻炼。最后希望下届的部长和部员们能够更加努力。


外联部

外联部部长周子然、副部长李晓莹和副部长王静瑜表示外联部已经和几个合作方签订长期合作关系,并展示了他们的赞助伙伴。此外,部长周子然也对这一年来的不足进行总结:因疫情的影响导致部员们的表现机会较少,这是以后需要改进的地方。


文体部

文体部部长石舒媛、部长林雨婷、部长贾凯元和部长高嘉浩表示文体部的工作是组织土木工程学院各种体育赛事和文艺活动。同时他们对文体部所组织的迎新篮球赛、趣味运动会、迎新晚会和大舞生等活动进行了总结。


学督部

学督部部长韩婷伊、副部长陈沁雯、副部长张宇浩、副部长李海涛和副部长严哲德介绍了他们的主要工作是查课查寝。此工作在督促院内同学培养良好学习习惯和提升宿舍卫生安全的同时,也培养部员成员对工作流程的熟悉度和相互之间的配合度。


行政部

行政部部长林思杞、副部长郑棹心和副部长丁南进行发言总结。他们对行政部的工作:策划、财务报销、教室场地借用、海报宣传单审核进行详细介绍。此外,还讲解了他们这学期举办的活动,比如新老生交流会、学生发展中心成立大会、总结大会等。


优秀代表发言

青队干事孙冰同学上台进行发言。孙冰同学表示在学生会的一年里,她成长了许多,她不仅跟随学长学姐学习到了一些技能,同时结交到很多好朋友,收获到了友情。她说:“今天,我作为干事代表站在这里,我感到非常荣幸。接下来让我们继续携手拼搏,共同努力!”

紧接着传媒部部长陈瑜彬上台发言,她总结了当部员与当部长的不同感受,认为部长是更细心,更富有责任心的职责。同时,她表示:“在工作中,工作任务会需要付出个人时间,但是这是一种使命和责任。在发放任务的时候,对于部员交上来的任务,需要给予修改与帮助,让部员更加熟练。除此之外,非常感谢辅导员老师、学生会主席以及老部长对我的指导和支持。最后,希望学生发展中心能越来越好!”


主席团发言

陈骏明主席发言:陈骏明主席对其所分管的青年志愿者队、学督部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青年志愿者队举办的献血、敬老院活动,学督部举办的桥梁结构预选赛、宣讲会、查课查寝进行了总结。面对自己过去的三年,认为自己的生活很充实,虽然在平衡学业和工作时的压力很大,但是认为这一切都值得的,因为我们一直在努力!

艾祺薇主席发言:艾祺薇主席首先对其分管的传媒部和外联部所取得的一些成绩和不足进行了汇报和总结。她希望全体成员能够做事认真仔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表示自己虽然快结束在学生发展中心的工作,但是这份记忆永远是珍贵的。希望大家在未来的日子里,尽自己所能,把自己的工作完成好,为下一届学生发展中心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泽聪主席发言:陈泽聪主席首先对其分管的文体部和行政部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两个部门的工作进行总结,同时指出所做的不足之处并提出相关要求。他表示自己在过去三年收获了很多,对学生发展中心十分的不舍,希望学生发展中心能够发展得越来越好。


辅导员老师发言

张贤聪老师首先对我们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但是重点强调我们的不足。张贤聪老师表示,成功是经过自己不断的尝试、琐事的积累、行动的完善,从而达成目标的一个过程。在学生发展中心的经历,不仅使得我们掌握更多的技能,更是使得我们的精神得以升华。在工作中,学生发展中心的成员们要体会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人际关系的必要性以及后勤工作的必须性。学生发展中心离不开任何一个部门。最后他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全体老师向学生发展中心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优秀核干及优秀干事表彰

优秀核干

艾祺薇

陈骏明

陈泽聪

陈瑜彬

魏煜倢

韩婷伊

优秀干事

张馨尹

孙 冰

贾旭辉

刘子嘉

周宇阳

陈榆韬


总结

让我们乘风破浪勇敢闯荡,我们相信土木学生发展中心正朝着成功的彼岸勇敢前行,我们一直在努力。

在总结大会的最后,土木工程学院第一届学生发展中心全体成员用合照定格了这一甜蜜瞬间。时光飞逝,又一个学期即将画上圆满句号。而今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发展中心仍会一直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