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举办2021届联培生毕业欢送会

发布者: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723

202164日上午10:00,土木工程学院为2021届联培生吴奇伦同学在生化楼C#414室举办了毕业欢送会。参加会议的有:科研部谢清林部长、土木工程学院黄然院长、土木工程学院胡华副院长、研究生指导教师苏振超和薛艳霞副教授,及应届毕业生及在读联培生和我院今年部分考取硕士研究生的本科毕业生代表。

会议首先由黄院长介绍参加会议的教师和同学,并对吴奇伦同学经过3年的艰苦学习而顺利毕业表示祝贺,黄院长表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把每位联培生都视为一个宝,非常重视联培生的生活、学习和成长。希望吴奇伦同学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谢清林部长在祝贺吴奇伦同学顺利毕业的同时,希望吴奇伦同学毕业后常回“嘉”看看,期待在今后的工作中步步高升,并热情地为吴奇伦同学颁发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校友代表证书和纪念品,见图1

1谢清林部长为吴奇伦同学颁发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校友代表证书


胡华副院长回忆了与吴奇伦同学交流的几个片段,对吴同学的学习态度印象深刻,对其完成毕业论文答辩和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希望他充满自信地走向新的工作岗位,期待今后多与学校的老师、同学沟通交流,有可能的话,可以回校开个讲座,介绍一下最新的相关技术。

吴奇伦同学的指导教师薛艳霞副教授系统地回顾了吴奇伦同学入学三年来的生活、学习情况,对其三年来的表现进行总结,并给出满意评价。特别强调了吴奇伦同学利用计算机专业软件对结构的仿真能力较强,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并为他顺利完成毕业论文奠定了基础。

苏振超老师介绍了曾经与吴奇伦同学一起做事的感想,认为吴同学基础知识比较牢固,做事认真,有一种钻研精神,特别是利用Midas 软件计算工程问题的能力很强,希望其他在读研究生向他学习。

2参会教师热烈祝贺吴奇伦同学顺利毕业并期望他在工作岗位上取得佳绩


在老师发言之后,吴奇伦同学发表对读研三年的感慨。他感谢嘉庚学院的这种对联培生的培养机制,给研究生提供了各种福利、便利和无微不至的关怀。感谢科研部领导及相关老师,特别是陈茹娇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关心指导。感谢薛艳霞老师在生活上给予的关怀和学业上和热心指导,感谢胡华教授和苏振超老师在中期和毕业答辩和论文写作过程中的教导,感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的领导和老师的长期支持,感谢参加这次欢送会的老师和同学们。他表示,今后在工作中一定不忘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努力拼搏,为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年华。

最后,吴奇伦同学回顾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经历,总结了经验教训。并与在读研究生和我院今年部分考取硕士研究生的本科毕业生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3吴奇伦同学对参会教师的祝贺表示感谢并发表读研三年的感想和体会


吴奇伦同学的毕业论文《连续箱梁桥车桥耦合振动相关问题研究》,已经于2021527日在厦门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正式通过答辩,获得了良好的成绩,得到答辩专家组成员的一致肯定。图456为其答辩的场景图。

4吴奇伦同学在讲述其论文的内容

5吴奇伦同学在回答评委老师的提问

6吴奇伦同学答辩后与指导教师薛艳霞副教授合影留念



苏振超老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