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全国特等奖!土木学子再传“嘉”讯

发布者: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607


近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竞赛决赛于2021529日落下帷幕。我院学子所在团队喜提B赛道特等奖1项,A赛道一等奖1

比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和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产业创新联盟联合主办,北方工业大学和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校企合作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

本次竞赛主题为“智能建造技术创新与数字化施工应用”,分为科技创新(A赛道)和应用创新(B赛道)两个分赛项。来自全国三百多所高校,四百多支队伍,经过第一阶段线上评审,A赛道共评出获奖项目131项,其中一等奖14项,二等奖27项,三等奖39项,优胜奖51项;B赛道一等奖28项,二等奖54项,三等奖82项。

其中,AB赛道一等奖获奖团队将入围总决赛,于529日至北方工业大学,参加由竞赛委员会组织的现场展示及答辩,并组织专家评审出特等奖及各单项奖,共AB赛道特等奖项目各为7项。

据悉,竞赛决赛阶段设置三个环节:汇报展示、答辩和评比。现场汇报展示可采用PPT演示、实物模型讲解、软件运行等多种形式,实验/发明须将实物作品带到决赛现场展示。决赛成绩由评委评审确定。随后是现场展示与答辩环节。每件作品创作团队现场汇报和展示,时间为10分钟。在每件作品汇报后,即进行现场答辩,时间为10-15钟。作品创作团队成员需当场如实、认真、简要地回答评委们所提出的问题。严谨繁杂的规则让比赛更具挑战。

经过层层选拔,由土木工程学院陈颖龄、吴贵弟老师指导,蒋佩玲、陈文杰、朱学栋、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选送作品《培训中心BIM智能建造与管理》获得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竞赛B赛道(应用创新)特等奖。由土木工程学院林龙镔、黄凤英老师指导,谢聪繁、何畅、瞿思聪、李元培、卢宇轩五位同学组成的跨院系参赛团队选送作品《基于分布式光纤传感技术的大体积混凝土温度监测系统》获得A赛道(科技创新)一等奖。


竞赛期间,我院学子坚持积极备赛,在各位老师的指导下多次完善参赛项目、克服种种困难,以沉着的心态应战。最终设计出优秀作品,再创佳绩。

自办学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精神的培育工作,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各类创创业实践活动和专业竞赛,引导学生多动脑,勤动手,将专业所学真正用于实践,截止目前已获得多个重量级竞赛奖项。


撰稿人:张馨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