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结构设计大赛大获全胜,土木工程学院师生最“嘉”

发布者: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819

   423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以下简称“结构设计大赛”)。本届大赛共收到1116 份作品,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6支参赛队伍的作品均取得优异成绩,分别获得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


此次结构大赛是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单位共同发起,主要考查师生装配式建筑BIM正向设计和装配深化设计的能力其目的是提高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今年吸引了300多所高校参与,包括浙江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福州大学、华侨大学等众多985211高校。


从赛题发布到获奖名单公布历时 172 天,指导老师们分工明确,线上线下联动帮助参赛队伍制定比赛计划并组织相关培训。其中房建教研室主任李飞燕老师多次组织会议进行比赛各阶段的培训和答疑;黄起益老师和李琨老师为参赛队伍进行广厦CADRevit相关赛事软件的培训和钢结构手算部分的指导;在装配式深化设计这个难度最大的环节,特地邀请了中铁科建苏钊艺工程师给参赛同学进行专业的指导。此外,李宏光老师、苏振超老师、薛艳霞老师和杨世云老师也都实时在线为参赛队伍答疑解惑。


参赛学生团结协助、积极参与比赛,克服种种困难。成绩公布后有学生表示,虽然参赛过程中不断从“零”开始,但是没有想过放弃,将课堂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换来了优异的成绩。李飞燕老师介绍到装配式建筑是未来发展的趋势,从去年开始土木工程专业都会组织学生参与到这项赛事中,希望借由这项赛事进一步推进高校装配式建筑人才培养。


至此,感谢举办方及承办方为同学们搭建同台竞技的舞台,也要感谢各位指导老师的指导与鼓励,更要感谢参赛师生积极共同备战,最终设计出优秀作品。也希望明年有更多同学参与赛事,再创佳绩!


我校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中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