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固定党日“+”活动,组织《绝密使命》

发布者: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880

辛丑年为建党一百周年,在这特别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组织了一系列的活动为其庆祝。为庆祝建党百年,由福建省广播电视台申报立项,中央电视台等单位也联合献上了重点剧目《绝密使命》,其全景展现了这条“摧不垮、打不烂的红色交通线”熠熠生辉的忠诚精神。为进一步体会交通员爱国忠党的决心和毅力,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1421日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绝密使命》专题视频。

小人物大格局,小站点大风云,小故事大智慧……《绝密使命》首度展现中央红色交通线的重要使命与无私贡献。交通员们与敌人展开斗智斗勇,忠诚于党的交通员们宁死不屈,用鲜血和生命保护着党的秘密,确保了意义重大的中华苏维埃的第二次代表大会如期召开,集中展现了积极投身中央红色交通线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勇于作为、无私奉献的大无畏气概。全剧用心用情用功地叙述了中央红色交通线这段鲜为人知的故事,以期激励全国人民在新时代长征路上的砥砺前行。


观看结束后,支部党员都积极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傅爱国同志表示观看这个影片有利于广大党员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献身于共产事业之中去。因此我们要不断学习,砥砺前行,为社会为人民做出贡献。

观看《绝密使命》,让我们再一次领略到我们的革命先烈、老一辈共产党员为了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为了实现广大劳苦大众翻身解放,为了践行初心使命,为了建设一个崭新的中国,不畏艰难险阻,不畏流血牺牲,机智勇敢,前赴后继,保证了任务的完成。”刘思雅同志发出感叹。

观看影片后艾祺薇同志这样说道:“电视剧《绝密使命》让我更多了解那段光辉的历史,也让大家更加认识到今天的幸福都是靠千千万万的革命先烈、无名英雄的不断奋斗与牺牲所得,来之不易更加要珍惜。”

每一个献身为党为国家的人,都是我们最好的标杆,“没有什么太平盛世,只不过是有人在为我们砥砺前行。”是他们用身躯为我们打造了如今的中国。其实他们并不是生来就是伟人,他们只是最普通的老百姓,但是他们临危不惧、奋不顾身、无私奉献的精神,就值得让我们以他们为榜样,他们会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让我们不再迷惘。


撰稿:土木工程学院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