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结构信息大赛培训

发布者: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483

  近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题目正式公布,129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的同学们李飞燕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赛题公布后的第一次全体培训,出席此次会议的还有李琨老师、黄起益老师、薛艳霞老师、苏振超老师、李宏光老师以及杨世云老师,在经过长达两个小时的会议中,由黄起益老师为代表带领全体师对赛题展开了深度的解读。

此次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是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单位共同发起本次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其目的是为促进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推进高校BIM实践教学,提高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在学校的鼓励和支持下,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报名参加此次比赛,由6名指导老师分别带队,每3名同学为一组,共组成6支队伍参赛。

 1128日,黄起益老师代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土木工程系参赛全体师生,曾前往深圳参加为期两天的指导教师培训,此次培训的主讲专家为吴文勇,他毕业与北京大学数学力学系毕业,是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电算中心总工程师、也是广厦建筑结构 CAD系列软件创始人,专家分别对本届大赛与往届的不同、BIM应用流程、结构BIM毕业设计习题集的介绍、Revit多层装配式教学楼结构设计流程四大部分进行介绍及讲解。

在深圳站的指导教师培训结束后,紧随其后的由李飞燕老师组织、黄起益老师主讲的全体参赛师生校内培训也圆满落幕,此次培训内容首先对此次赛题的形式内容展开细致解读,强调了建筑功能、竖向构件和水平构件楼层及特殊构件结构板面和建筑和结构的标高等内容的设计要求,同时对广厦CAD软件使用的提出几点关键性的建议,最后对本届大赛评分方法进行了分析并制定了未来两周的工作计划。

此次的培训让同学们对与比赛内容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我们要感谢这次比赛的举办方及承办方为同学们搭建同台竞技的舞台,也要感谢各位指导老师在百忙之中的指导与鼓励,相信在指导老师们的带领下,同学们一定会在这次比赛中取得优秀的成绩。


撰稿人:葛馨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