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之旅:土木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赴华安县高安镇学习考察

发布者: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6浏览次数:1049

为结合支部立项内容,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提高党性修养,牢记党员先锋使命,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老师们于20201128日从学校出发前往漳州市华安县高安镇,为期2天的学习考察活动,主要包括参观联春楼、参观马坑下陇村苏区革命展馆、接受劳动教育再现苏区劳动生产场景,考察畲族传统文化等活动。

1128日早晨9点出发,前往漳州市华安县高安镇,参观联春楼。华安县联春楼始建于清道光戊子八年(公元1828年),系华安红色教育基地,是一座方形的旧土楼,燕尾脊式屋顶,屋檐与外墙平齐显得壮观而独特,当地人又称之为“火国起楼”,意为火烧不着的土楼,至今已有187年的历史,具有较高的建筑艺术研究价值。该楼作为华安、南靖游击队战斗遗址,证实了华安北部、西北部大部分地区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闽西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还曾作为漳州市档案馆档案材料的临时藏所。

经历了百年沧桑,联春楼的故事还在继续。如今联春楼有了自己新的使命,作为红色教育基地及知青博物馆向世人开放,教育年轻一代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浪潮中始终铭记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观完之后,党员老师在联春楼前合影留念。

晚上入住高安镇九且山庄,29日上午,前往参观马坑下陇村,参观了红军广场、苏区革命展馆等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党员老师们在苏维埃政府旧址前重温入党誓词,然后在展馆门口合影留念。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走进红色旅游地,在那些闪耀的红色记忆中,体会革命历程的艰辛。苏区革命史展馆内,华安革命历史上遗留下来的实物以及图片、影像等资料,让老师们更直观地了解令人难忘的奋斗史实。

老一辈的斗争是一种奉献精神,要学习无私奉献、顾全大局、敢于担当的精神,在工作实际中“亮身份”,始终牢记党员身份,树立党员形象;敢“讲担当”,迎难而上,主动出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参观和学习,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走进红色旅游地,在那些闪耀的红色记忆中,体会革命历程的艰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浪潮中,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铭记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让广大党员老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提高思想政治素质。

本次华安之行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活动,党员老师们不仅学习了革命先烈的不怕牺牲等奉献精神,也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的洗礼,思想上得到了升华。同时考察畲族传统文化,和原生态的农村生活有了更亲密的基础,更能体会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值得大家去守护。作为高校的党员教师,唯有发扬革命先烈无私奉献、勇于创新的精神,把这种革命热情用到教学工作和科研工作中,更好的起到党员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


文案:土木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