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实习|土木工程专业新生桥梁模型加载圆满结束

发布者: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490

20201111日中午1230,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土木工程专业新生桥梁模型加载在生化主楼#703顺利举行!

本次桥梁模型加载邀请了叶元芬副教授,李琨老师,杨旭东老师,武卫国老师,黄起益老师、阙仁波老师和危艳老师作为本次桥梁模型加载的重要评委。

本次桥梁模型加载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锻炼了同学们的实际动手能力,加强了专业知识与工程实践的结合和浓郁的校园学术氛围,更体现了土木工程学院对实践教学与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让同学们认识到怎么把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提高了同学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同时在实践中了解专业,熟悉专业,热爱专业!

本次桥梁模型加载共有30个小组进行加载。每组模型共有2次加载机会,一级加载必须为5kg,二级加载荷载由队员现场自行确定,加载上限为30kg。若模型尺寸不符,不能顺利加载,或者在模型加载15s以内(含15s),模型破坏且丧失承载力,则均会被判为加载失败;若模型完整,结构稳固,则判为加载成功。

本次桥梁模型加载十分激烈,每一次加载结果都牵动着同学们的心。

在桥梁模型加载全部完成之后,主持人对各个小组获得的名次进行公布。

最后,无关加载结果的好坏,每一个桥梁模型都是同学们的努力与付出。在这之中,他们不仅仅只是获得了加载的成绩,更获得了团队协作的快乐,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

至此,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土木工程专业新生桥梁模型加载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