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专业修读指导会

发布者: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0-02浏览次数:308

工程造价专业

927日下午14时,我院2020级工程造价专业在经管#309召开专业修读指导会议。会议邀请专业教研室主任顾元威教授结合专业修读指南,就工程造价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学习要求及就业方向对大一新生进行讲解。详实的概述、生动的举例和耐心的答疑引领着新晋土木人们敲开了专业的大门。顾教授强调了国家社会对工程造价专业人才的需求,寄语新生们不忘初心、认真钻研、多做尝试,为未来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夯实基础。

图为顾元威教授为新生讲解

土木工程专业

929日下午13时,我院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修读指导会议在主2#319召开。此次会议邀请了房屋建筑工程方向教研室主任李飞燕老师和道路桥梁工程方向教研室主任叶元芬老师。

叶元芬老师就土木工程专业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未来就业方向、人才培养方案以及学院实践资源向新生们做出了讲解。运用生活中大家所熟知的实例,简单易懂的表述使20级新生能够轻松的了解土木工程专业。叶元芬老师强调我院对于人才培养注重“一专多能”,即培养复合型人才,进一步培养大家的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最后叶元芬老师也引用自己的大学经历来勉励新生不忘初心并且奋勇向前。

图为叶元芬老师

李飞燕老师结合专业修读指南就我院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课程修读和学分制度向大家进行介绍,打消了新生心中的疑问,并激励新生把握好时间,好好学习。

图为李飞燕老师

工程管理专业

929日中午1230分,在主2#206召开了我院2020级工程管理专业修读指导会议。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工程管理教研室主任林龙镔老师、学业导师杨琳和林建辉老师以及陈颖龄老师。

林龙镔老师就专业前景、就业方向及专业优劣势对大一新生做出解读。通过图表分析,举例子等方式让新生们对该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最后林龙镔老师也给新生们提出了不仅要以学习为主,根据兴趣选课,还要好好锻炼身体等建议。

图为林龙镔老师

学业导师林建辉老师建议新生要抓住锻炼自己的机会,多参与各类活动,勇敢尝试,直面挑战。

陈颖龄老师表示任何事情都是从理论到实践的一个缓慢过程,并建议不要急于给自己下定义,慢慢培养自己的兴趣,挖掘自身潜力,走出自己的舒适圈,你将会发现一个新的世界。

图为陈颖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