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海翔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1291

姓  名陆海翔性  别

职称职务副教授
教育背景1978.031982.01  同济大学本科,机械工程
1990.091993.06  天津大学硕士,实验力学
1993.091997.04 天津大学博士,实验力学
研究方向实验力学与结构有限元分析
荣誉
在军校任职期间曾获优秀党员和优秀教员的荣誉
科研情况

1982年起任职于海军工程大学勤务学院,长期从事与工程力学相关的教学与科研工作,1997年评为海军工程大学副教授,2006年聘为海军工程大学海洋结构物方向硕士生导师。

在军校任职期间为本科生主讲理论力学,结构力学,计算机辅助设计,工程机械等课程;为硕士生主讲结构动力学和断裂力学;为博士研究生主讲工程结构试验理论和技术。培养了大批本科生和数名硕士生。在中文核心期刊、军内外学术会议及国际学术会议发表论文30余篇

1999年开始开发平面杆系结构内力分析通用程序Vsap。桁架、刚架和排架通用,可以绘制平面杆系结构在集中力、集中力偶和线性分布力(均布力和梯形分布力)任意组合作用下的内力图和内力包络图,首创带中文表头数据输入模板,易于上手,在多届本科毕业设计结构计算中使用,显著提高了毕业设计的速度和质量。在军校任职期间,还多次参加海军重大工程招标,主持和参加多项项海军和总部课题的研究工作。

2014年加盟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现为土木工程学院专任教师,主要从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以及建筑力学和工程力学的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