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土木工程系2009届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认捐榕树仪式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443

一朝离别,赴天南海北;十年聚首,忆青葱岁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土木工程系2009届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认捐榕树仪式在主楼群前拉开了序幕。这是嘉庚学院首次隆重举办树木认捐仪式,既开创了嘉园情之先河,也延续了嘉园人之情怀。

出席此次仪式的有: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管理发展与培训中心、学校校友会秘书长叶志筑老师、教师代表土木工程系工程管理教研室主任林龙镔副教授、建筑学院商大中教授、土木工程系2009届校友、土木工程系在校生及校友会学生助理。校友会秘书处乔杨老师主持了本次仪式。校代表与土木系校友何育亮、郭润共同参加了揭牌仪式。

榕树是福建省的省树,其树形奇特,盘虬卧龙的枝干,蓊绿疏朗的参天大冠,枝繁叶茂,可谓称得上是自然界中的独木成林。树根盘踞于地而生长,气度不凡。其象征着同根生。正犹如千千万万的嘉庚人,心系嘉庚,心存嘉庚。榕树更是不屈不挠,奋发向上的代表。这正是嘉庚学院对学子们的殷切期望,也是校友们对学弟学妹们的积极勉励。

林龙镔副教授首先向2009届的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真挚的谢意,并给予了对所有嘉庚学子的祝福与期望。认捐榕树,不仅是对我校公益事业的支持,更是嘉园情深的体现。认捐一棵树木,留下一份眷恋,把根植在母校,让情永留心中。多回嘉这一声呼吁是商大中教授对校友们的思念,更是嘉庚对校友们归来的盼望。校友们记得常回“嘉”看看!

希望所有的嘉庚学子能够像榕树一样扎根大地,坚韧坚强,蓬勃向上,茁壮成才。”这是叶志筑老师对嘉庚学子的美好祝愿。叶老师在嘉庚任教十多年,见证着嘉庚的成长。作为校友会秘书长,他感触颇深。嘉园情深,因根在嘉庚。校友会像是搭建在校友们心灵之上的一座大桥,彼此心连心,携手并肩,共创嘉园美好的未来。正如叶志筑老师所说:岁月尽可以悄然而逝,却淡不了时光的记忆,总有一些美好系于心间。

十年前我们也像树苗一样,在学校的关怀和老师无微不至的帮助之下茁壮成长,十年之后,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站在这里,祝福我们的母校再续华章。2029,我们还要再回来!字字珠玑,穿透人心,校友何育亮道出了校友们内心那份最真挚的情感,那一声呐喊,更是赢得在场的人欢呼。

年年桃李,岁岁芬芳。这是土木工程系2009届校友对母校的诚挚祝福。大家齐聚榕树下,用相机记录下这一宝贵的瞬间。这张照片背后凝聚着大嘉园的浓浓情谊。

当我们再次与母校相拥时,正是那枝头肆意的苍翠,指引我们踏歌而来;正是那亭亭如盖的树木,告诉我们青春的底色和成长的年轮。2029,我们再聚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