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退役士兵赵琛同学回“嘉”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327

为欢迎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退役士兵赵琛同学回“嘉”,1015日上午11时,在土木工程系在生化C#414会议室举办赵琛同学回‘嘉’欢迎座谈会。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土木工程系主任黄然教授、土木工程系副主任胡华教授、土木工程系党总支部书记丰正伟老师、武卫国老师、沈耀辉老师、行政秘书兼辅导员魏佳老师、行政秘书兼辅导员魏志勇老师和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的退役士兵赵琛同学以及认识的同学。

本次座谈会由魏佳老师主持,首先对参与本次座谈会的各位老师表示欢迎和感谢,简单地介绍在场的各位老师,随后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欢迎赵琛同学回“嘉”继续完成学业。

黄然主任表示赵琛同学这次作为阅兵预备役方阵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机会难得,这是土木系的光荣也是学校的光荣,希望赵琛同学这种精神一直保持并传递给身边学弟学妹,同时将这种坚韧意志、吃苦耐劳精神嫁接到学业上,顺利完成学业。

胡华副主任谈到观看国庆70周年阅兵仪式令人振奋。赵琛同学在阅兵仪式上的良好表现是嘉庚学子的榜样,能在国庆70周年上展现自己精神风貌自己的骄傲同时也是土木系全体老师、同学的骄傲,同样也期待赵琛同学在学校能有出色的表现。

土木工程系党总支部书记丰正伟老师说两年的军旅生活和预备役方阵的训练造就了赵琛同学铮铮铁骨的形象。相信这次历练可以使得赵琛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上更有韧劲。

武卫国老师和沈耀辉老师作为赵琛同学的任课老师同样为赵琛同学能够参加阅兵的心性和毅力感到自豪,并表示他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赵琛同学适应当前的学习进度。

赵琛同学谈及自己的幸运的背后更多的是不懈努力。从厦门海选刚开始的800人,到只有40人去北京,从北京陆军预备役高炮师1000人到阅兵村500人,再到最终方阵的350人,他肩负的更多是期盼,只有不断追求动作的完美,尽量将每一帧做到极致才能不负众望。每天的高强度训练对他来说更多的是享受,享受自己在成长,在变得坚韧……他满腔的爱国情怀化作汗水挥洒在这片土地上。

此次座谈会氛围十分融洽,赵琛的同学也纷纷表达了对赵琛的想念以及对训练内容的好奇,同时已赵琛做同学作为自己榜样,欢声笑语此起彼伏。最后,祝愿赵琛同学在学业上取得优异的成绩,昂首挺胸去迎接未来的挑战。至此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