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生交流会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495

新学期伊始,土木工程系为帮助19级新生快速融入大学生活,提供思想碰撞的平台,于2019920日晚在主四#411举办了新老生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了杜真学姐,马雨涵学姐,范媛媛学姐和刘远洋学长作为老生代表,以及来自土木4班杨青翰同学和造价二班杜逸菲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首先上台与新生们分享交流经验的是杜真学姐。简短的介绍过后,杜真学姐以自己在学生会的经历作为主要内容,她认为在学生会可以学到换位思考、处理事情的能力、沟通能力……她说道,大学四年是可以用来充实自己履历的,所以要勇于尝试新鲜事物,无论是加入学生会亦或是社团只要自己喜欢就大胆去做吧!

接下来是马雨涵学姐,她从生活和学习方面进行精彩的经验分享。雨涵学姐介绍了自己的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她告诉我们美好的大学生活首先要走出舒适区,大一可以多尝试多参加活动,大二、大三要对自己的未来有明确的方向和规划。她说道,没有拿到奖学金的大学是不完整的,所以一定要好好学习。而且要学好英语争取考过四六级,充分利用时间多考考证书。雨涵学姐希望新生们能利用好大学四年的时光,找好定位,做好规划,不要浪费大好时光。

为了使新老生更加深入的互动交流,本次交流会穿插了脑筋急转弯的小游戏。游戏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整个大会变得热烈活泼。游戏环节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动脑思考和反应能力,更加深了同学们的友谊。

游戏结束后,范媛媛学姐用个小视频吸引回同学们的注意,紧接着分享自己的作为党员的历程。媛媛学姐认为大学四年一定要重视学习,可以多参加一些志愿者活动。她觉得作为一名党员是十分光荣的,而且党员这个身份可以给我们提供更多的机会。最后,范媛媛学姐给新生们送上四句忠告:大学一定要保持自信,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好好学习,利用好时间提升自己。

最后,刘远洋学长上台分享自己在公益方面的经验。一开始,远洋学长对公益这个词进行了解读,他认为公益是爱、奉献、成长的集合。他觉得在大学可以通过很多平台去做公益,例如:土木系青队、校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以及各大活动的志愿者。远洋学长分享了自己护河、支教的经历,当他向我们讲述他支教的经历时脸上是笑容、是感动……不难想象做公益是件幸福的事情。之后他介绍了双创项目的一些内容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此类比赛。当谈及大学生活时,他祝愿学弟学妹们能有自己的规划,不要迷茫,有个愉快的大学生活。

在四位学长学姐精彩的分享过后,新生代表杨青翰同学和杜逸菲同学讲述自己上大学以来的所闻所感。青翰同学说道,热心的志愿者、美丽的嘉园、好吃不贵的食堂以及难忘的军训让他的大学生活有个美好的开始,他很高兴与大家相遇相识。逸菲同学则讲述了大学如何去规划——利用好图书馆资源好好学习,学会合理分配时间。最后,他们祝愿所有新生变成更好的自己。

此次交流会为新老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激励他们向优秀的土木学子看齐。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2019级新生能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中并对自己大学生活有更明确的方向和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