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2019级新生家长恳谈会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9-08-29浏览次数:369

827日下午3点,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土木工程系于主2#207举行了“新生家长恳谈会”。系主任黄然教授、系副主任胡华教授、土木工程专业叶元芬老师、土木工程专业李飞燕老师和行政秘书兼辅导员魏佳老师以及2019级新生家长出席了本次恳谈会。此次恳谈会主要分为土木工程系专业介绍和家长答疑两部分。

恳谈会上,系主任黄然教授介绍了嘉庚学院的校园环境设施、“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以及师资力量三大亮点。随后,根据土木工程系的专业设置、教学措施、师资队伍、学生活动、实习基地、就业前景六个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提出土木工程系有可能在下学期将改成土木工程学院,并对专业设置会做出适当的调整。此外,系主任黄然教授强调了我系于2014年开始与厦门大学联合招生培养土木工程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并认为土木工程系专业拥有很好的就业前景。

系副主任胡华教授则是就土木工程系的教学特点展开介绍,提到我系会聘请在社会上的高级建筑师举办讲座,深化学生对土木工程系专业的理解以及就业的方向。此外,胡华教授还提到我们拥有严格的考试制度:考场随机分配、匿名改卷、作弊严惩;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师制度:教师在课后会安排答疑时间供需要的同学解答学习或生活疑惑;促进家长了解孩子:期末会将学生的期末成绩及表现以邮件方式寄到家长手中。最后,胡华教授对新生提出了以“学业为重、珍惜时间”的美好期望。

待系副主任胡华教授讲解完毕,本次大会进入到了家长答疑环节。其中,有新生家长提出土木工程专业里的房建和桥梁两个方向的选择问题。叶元芬老师回答道:两个方向的教学内容有很多相似之处,如果孩子选择一个方向之后发现不合适的话是可以选修另外方向的课程。大多数新生家长较为关心转专业、就业、考研、出国留学等问题。系副主任胡华教授为家长们做出了解答并提供了部分建议和观点。胡华教授表示我校富有人文关怀气息,为学生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各老师也会尽最大努力去帮助新生适应学校。

本次恳谈会顺利地搭建了土木工程系与家长的交流平台,使得新生家长对土木工程系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为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至此,土木工程系2019级新生家长恳谈会取得圆满成功。

                                                                                                                                               

                                                                                                                                               撰稿丨林若蓝

                                                                                                                                               摄影丨陈锴煌

                                                                                                                                               编辑丨林若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