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造价专业期中座谈会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190


20194月3日下午2时30分,工程造价专业学生代表的期中教学座谈会在生化C416室如期举行。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教授顾元威老师、教秘黄端老师和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吴杨梅老师。该座谈会是为了了解学生在前半学期中遇到的问题及学生对课程和老师的意见。此次座谈会由吴杨梅老师主持



 

16级学生代表就大三期间学习了众多软件这一现况提出了在未来就业中是否都会用到还是有划分或者着重哪一方面这一问题。顾老师就这个问题先说明了本专业的就业方向,随后告诉代表们本专业是离不开计算机的,所以建议同学们不管哪种计算机软件都要熟练地掌握,向专业实力强的老师们好好请教。顾老师还就16级代表提出的另一个问题——大三下的同学即将面临实习,想提前了解大三下学期的实践周、生产实习以及关于大四的课程安排——做了回答。顾老师建议代表们先仔细阅读《修读指南》,随后便就生产实习的时长、目的和意义及大四安排进行讲解,同时还建议在实习期间可以收集一些图纸作为大四毕业设计的参考,在大四的时候也不能松懈学习。

接着,17级学生代表对考研问题进行了提问,顾老师告诉代表们考研要付出十倍百倍的努力,并鼓励大家多参加比赛,以此来积累资本、增加专业自信。随后,17级代表对老师上传课件不够及时、课堂活跃度不够等学习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发言,顾老师表示将会和各科老师积极沟通协调,同学们也要培养高度的自学能力,课件只是学习的辅助,同学们一定要树立短期和长期目标,不能茫然地学习。教秘黄老师也表示:道路千万条,效率第一条,多适应老师,方法自己找。

最后,18级学生代表反应专业选修课只有课件没有课本,以及早课期间同学们无精打采。顾老师对此先表示会与专业选修课的老师沟通,并建议同学们可以在老师的指导下买教材或者向学长学姐们借教材,然后表示早课是为将来就业培养良好作息习惯,同学们要学会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养成早睡早起的良好习惯。

此次期中座谈会,让老师们更好更清楚的了解的到了学生们在学习生活中和课业上的问题,同时顾老师耐心认真的解答也让每个代表受益匪浅,在未来的学习上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至此,2019年期中座谈会圆满结束。

  

撰稿:陈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