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纸质抗震结构大赛圆满成功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9-01-05浏览次数:329


     20181224日中午12:30,抗震纸质塔型结构大赛在生化主楼701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特别邀请顾元威教授、林龙镔副教授、李飞燕副教授、叶元芬副教授和李琨老师作为评委,同时还邀请行政秘书兼辅导员颜燕老师、行政秘书兼辅导员魏佳老师、行政秘书兼辅导员魏志勇老师、宋云珍老师、张荣洁老师和杨旭东老师作为嘉宾。


本次大赛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创新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更体现了土木工程系对实践教学环节和人才培养方面的高度重视。也让同学们认识到了把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所存在的问题,提高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能力,为以后步入工作进行了预热。


本次大赛共有22个小组参赛。比赛环节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通过对作品的加载进行检验,加载的等级分为5kg10kg。加载后,若结构的任何一节点出现断裂或整体崩塌,均会被判为加载失败;若作品完整,结构稳固,则判为加载成功。第二:通过PPT的展示来解释对作品的构思与组成并分享制作过程中所收获的经验。


比赛竞争激烈,气氛紧张。每一次加载的过程与结果都牵动着参赛选手们和在场观众的心。




通过对作品精准的测量与评估,评委们进行了公正权威的评分。

以下是各个小组的获奖情况:


一等奖:陈振国 陈美洁 闫雅馨


二等奖:谢静莹 何俊仪 周浩彬 侯文昊


三等奖:郑静萱 吕岱萤


最佳美观奖:丁世乐 李志能 肖伟键 蒋佩君


最佳创意奖:刘海娇 邓锦城 林皓宇


最佳新人奖:王贤君 林兰香 陈锦煊


比赛的最后,老师对选手们的作品进行了专业的分析与点评。

无论比赛结果的好坏,每一个作品都代表着参赛选手们的汗水与努力。在这之中,他们不仅仅获得的是一份成绩,更是每一个日日夜夜与团队协作的那份充实与快乐。他们更收获了验证理论的过程,学以致用,将理论与实践结合。

至此,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土木工程系纸质抗震结构大赛圆满成功!

摄影:陈锴煌
撰稿:蒋佩玲
编辑:林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