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赴古田、才溪乡参观学习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605

土木工程系的党员老师们于20181110日上午9点从学校出发,前往古田会议旧址,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中,首先参观松荫堂(红四军政治部旧址),并聆听讲解员讲解伟人的光荣事迹:192912月初,毛泽东、朱德、陈毅等率领红四军进驻古田,毛泽东在此起草了《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案》(即《古田会议决议》),陈毅起草了《废止枪毙逃兵的决议》,同时还讲解了一些生动的故事。讲解完之后,大家在红四军政治部旧址门口合影留念。

随后我们参观了主席园,在毛主席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认为:通过参观学习,聆听讲解,更加直观地了解了我党从创立到成长过程中的艰辛历程,深刻体会到党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发展创新,对古田会议的“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伟大思想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林龙镔老师感慨的说道:“这次学习是离党最近的一次”。

下午我们参观了古田会议旧址,通过参观学习,真正感受到古田会议精神的伟大,大家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古田会议精神的伟大,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要,感受到自己身上责任的重大,要继续弘扬革命优良传统、优秀品质和作风,继承和弘扬新古田会议精神。

晚上,我们驱车赶往才溪乡,并在才溪山庄会议室分享一天的学习感想,大家纷纷发言,心中有很多话要讲。白天讲解员热情洋溢的讲述了毛泽东同志在革命道路上不断探索的历程,红四军入闽西过程中的艰难困苦,再次对伟人历史的回顾,此情此景让人感慨万千。首先林建辉老师对为期一天的参观学习发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坚决拥护!”。随后吴佳奇老师说道:“通过参加我系党总支组织的这次学习活动,去古田和才溪实地的学习、参观和体验,让我对党有了更深的认识,更加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坚定了自身不忘初心、努力工作的信念。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学习中,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怕困难,争做表率,努力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最后丰正伟老师总结今天大家学习情况:“以前对党和革命的很多了解都停留在理论阶段,对于红军及老一辈革命家的那一段悲壮的历史理解并不深刻,认为毛泽东同志的革命理论是因其个人能力而创立的,此行之后,才深刻认识到伟人的伟大思想,是经过不断的失败和无数革命烈士流血牺牲换取的宝贵经验,经过无数次的斗争摸索出的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革命道路,如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如毛泽东同志的著作《反对本本主义》和《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等”。

11日早晨参观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陈列了毛泽东曾三次到才溪乡开展调查的历史,并瞻仰了革命英烈,聆听其英雄事迹。毛泽东提出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才溪乡调查的革命实践和深入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实事求是的作风,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最后,参观革命遗址光荣亭。

两天的行程,两次去红色基地现场观摩及大家党课中的讨论和分享学习心得,对大家的内心触动很大,其中感触最多的是参观古田会议旧址,瞻仰毛主席塑像并在塑像前重温入党誓词,虽然之前也觉得入党宣誓很神圣,但是在古田会议原址,此情此景的感觉完全不同,有些激动,身为共产党人倍感崇高和自豪。

古田及才溪等地的闽西子弟踊跃参加红军并且作为原中央苏区的经济中心,闽西老区人民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的牺牲,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绩。大家对此次的学习赞不绝口,都要求说以后有机会还要来参加类似的活动。以史为鉴,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倍感珍惜,努力工作爱护家人,回馈社会和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