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周年校庆校友回“嘉”座谈会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282

2018年10月20日16时,迎着十五周年校庆的到来,土木工程系在生化C楼#416会议室举办了校友回嘉座谈会。出席本次座谈会的嘉宾有:土木工程系主任胡华教授、武卫国教授、李宏光教授、陆海翔副教授、李飞燕副教授、薛艳霞副教授、苏振超副教授、王军老师、黄丹青老师、高级工程师游灏老师、行政秘书吴佳奇老师,行政秘书兼辅导员魏佳老师、行政秘书兼辅导员颜燕老师,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吴杨梅老师,行政秘书兼辅导员魏志勇老师,以及陈淇淇、甘英聪、苏上玺、蔡成坤等20多位优秀毕业校友。


  在会议开始时,胡华主任看着一个又一个嘉庚学子回归校园,眼中满是关怀,他在本次座谈会中对参与此次校友回“嘉”的所有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与各位老师、校友们聊起了家常,谈谈关于校友们离“嘉”后的那些事。此外,胡华主任在本次座谈会中还特别关注:校友在毕业之后生活状态,以及毕业后在工作中的发展。十几位教师代表也对本次回“嘉”的校友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真挚的问候。随后,校友们纷纷对学校和老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所谓“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老师的淳淳教诲,也能让校友们受益终生。其中来自2017届毕业生陈淇淇学姐说道:“大学四年如同一场电影,一幕幕都难以忘怀,老师和同学对我的教诲都让我受益匪浅,尤其应用在工作中。”确实如此,嘉庚学院带给学生的不仅是丰富的知识,更多的是难忘的回忆。

   随着座谈会的推进,几位校友对学校提出了诚恳的建议,在中元设计院工作的2017届毕业生蔡成坤学长认为“学校应多与企业合作,加强专业理论知识的教育”。在学生培养方面,校友们认为嘉庚学生须多参加实践活动,增加实习经验,才能更好地适应社会的需求,在场嘉宾对此表示赞同。之后,十几位教师代表各自做了自我介绍,并与校友们交流互动,他们希望毕业的校友在工作之余多回“嘉”看看,“嘉”的大门永远为你们打开。校友与老师们回忆着往日在嘉园中学习、生活,而此次座谈会也在这温馨融洽的氛围中拉下帷幕。

  通过本次座谈会,加深了离“嘉”校友与学校的情谊,紧密了师生之间的联系,让校友们感受到了“嘉”的温暖,也让校友们了解到嘉庚学院对自己悉心栽培,体现了自己对社会的价值。最后,系主任胡华代表土木工程系再次感谢各位校友回“嘉”,同时也祝福他们前程似锦;校友们也表示了对母校悉心栽培的感激。就此,十五周年校庆校友回“嘉”座谈会圆满成功。

编辑:林明家

摄影:俞俊炀

文稿:范子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