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土木工程系新生运动会圆满成功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253


20181013日上午8时,在盛夏的炎热刚去不久,秋风带来了阵阵清凉之时,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土木工程系在北区田径场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2018级新生运动会,本次运动会由土木工程系学生会体育部主办,且各个部门部长与干事承担裁判与志愿者工作,出席本次运动会的嘉宾有行政秘书兼辅导员魏志勇老师、学生会主席李风娇、学生会主席杜真和学生会主席林鸿涛。

本次运动会为田径运动会,主要赛事有短跑、跳高、跳远、长跑、铅球与最令人期待的拔河,主要议程有三项:开幕式、竞技比赛与闭幕式。

首先,辅导员魏志勇老师为本次运动会致词并对本次运动会寄予了一定的期望。随后,学生会主席李风娇就此运动会发言,让我们体会到此次系运动会的重要意义。裁判员代表黄斯就运动会的裁决进行宣誓,保证裁判结果公平、公正、公开。运动员代表陈锐庄严宣誓,坚决做到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就此,2018级新生运动会正式拉开了序幕!

紧接而来的就是能让观众一起分泌肾上腺素,感到紧张刺激的比赛——短跑。哨音刚落,数十健儿便驰骋于赛道,忘路之远近,纵享挥汗之意,拼搏之感,实乃竞技精神真意,也是那一刻,无数的镜头聚焦在他们身上,记录下他们飒爽的英姿,那一刻,他们便是赛场上的主角。

时间过的很快,跳高与跳远也开始了。也许来不及飞的太高,但却也是跨过千难万险;一次次高度的提升,让他们像在夜月升起时,划过天空的流星,他们便是跳高运动员。而另一边的沙场,有片片尘土飞扬,运动员们跨步奔跑,纵身一跃,便有了周围的阵阵惊叹,这一切转瞬即逝,却又是永恒,一次次留下印记又被抹去,一遍遍助跑只为最后一跃。这便是跳远。

随之而来的就是意志与体质的综合考验——长跑。有人说长跑是缩短的人生,不论开始结局,都很累,但他们殊不知过程的可贵,运动员们背负着大家的期望完成了整段路程。无论开始与结局如何,站上赛道的时候,都需要勇气与坚持,更需要意志的坚定。而另一边的铅球比赛似乎更具观赏性,沉重的球,灵巧的手,运动员酝酿片刻,出手,抛出的一瞬间,他们便把一切交给这大千世界,融入环境,看着铅球腾空后落地。

最后便是最令人期待的拔河,它看似是力与力之间的对决却又蕴含着团队之间的配合,“一!二!  一!二!”他们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团队的心,此刻便拧在一起,耳边环绕着的呐喊,手中紧攥着的麻绳,终将化为大家共同的回忆,终将被团队铭记于心。


赛场上还有一群人,他们无私奉献,奔走于各类项目,他们在忙碌中带着一丝暖意给在场的所有人嘉的感觉,是他们让这次运动会更完整,让“嘉人”更幸福,他们就是本次运动会的志愿者们,感谢幕后台前的各位的付出。

夕阳西下,夜幕降临,本次运动会接近尾声,一项项的比赛,有开始就会有结局。最终决出的前几名,我们对其进行嘉奖。由武卫国老师以及学生会主席团为其颁发奖状。这是对运动员们最好的鼓励与嘉奖,希望他们能再接再厉发扬运动精神,在日常生活中坚持运动,努力学习。同时,团体总分前六名的班级是17工建(2)班、17土木(1)班、18造价(1)班、18工建(1)班、18土木(4)班、18土木(2)班,恭喜他们。同时也希望土木2018级的新生们能够饱含着青春的激情,投身于接下来的一个个挑战中!

  


  

  撰稿:季纯杰

编辑:林明家

摄影:传媒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