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召开2018级研究生欢迎座谈会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382

     9月19日下午14时30分,为欢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土木工程系2018级新入学研究生,并搭建研究生、本科生交流和沟通平台,土木工程系在生化C#414会议室举办“研究生欢迎座谈会”。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科研部部长谢清琳主任、土木工程系研究生指导老师苏振超教授、土木工程系研究生指导老师薛艳霞教授、土木工程系辅导员兼行政秘书魏佳老师、2017级入学硕士研究生朱林同学、2018级新入学硕士研究生吴奇伦同学,以及土木工程系部分优秀学生代表。

本次座谈会由魏佳老师主持,她首先对参与本次座谈会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简单的介绍在场的各位来宾,随后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吴奇伦同学的到来。
    接着,谢主任简单介绍了嘉庚学院的情况,表示学校大力支持研究生的招生工作,经过校领导的批准,嘉庚学院与厦门大学招生办相互合作,获得研究生名额。谢主任还就研究生津贴评定、住宿安排、研究生研讨室、交通安排等方面的管理规定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对吴奇伦同学寄予厚望,承诺会给我校研究生提供优厚的教学条件。希望吴奇伦同学可以迅速的成长,不以入学论成绩,要以毕业称英雄!

之后,吴奇伦同学的指导老师薛艳霞教授对整个研究生学习进行了大致介绍,强调了研究生阶段学习的重要性。而朱林同学的指导老师苏振超教授则分析了研究生与本科生的本质区别,强调研究生学习过程中要有提出个人见解的意识,而非纯粹为了成绩而学习。

随后,本科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吴奇伦同学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表示对三位老师的感谢以及今后努力学习的决心,他表明自己绝不辜负各位老师的厚望,并且给在场的学弟学妹们一些考研的经验建议。

本次座谈会氛围十分融洽,各位学生代表纷纷向两位同学提出关于考研的问题,两位同学都十分热心的一一解答。交流过程中,两位同学都说到复习时应有侧重点,建议在数学和专业课的复习上多花时间,并且鼓励大家要有持之以恒的耐心和决心去备战研究生考试。最后他们也真诚地祝愿各位有梦想的学弟学妹们能够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硕士研究生)!
    此次座谈会圆满成功,全场嘉宾一起拍照留恋。

撰稿:林明家

摄影:吴思涵

编辑:林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