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时代之“新思想”,树青年之“新风”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8-09-04浏览次数:281

“学习‘新思想’福建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特别节目”于2018年9月3日20:00在福建教育电视台、福建教育网播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土木工程系认真观看了此次节目。

本次节目以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作为开讲,节目分为四个小节,其主题分别为“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此次节目作为“开学第一课”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兴起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的热潮。

在节目结束后,来自2017级造价一班的谢淳笑同学说:“在这次课程中,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第二节。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道路上,马克思主义就像一盏明灯,指引着千千万万的青年人继续前行。在当今中国,有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将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人生的精神支柱,将‘不忘初心跟党走’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在新时代的中国,没有任何一种理论能像马克思主义一样充满活力和动力,所以我们青年人怎么能不向往它、不践行它呢!”

习近平总书记说:“‘教育兴则国家兴’,只有一个国家的教育水平上去了才能够使得国家兴旺。”对此2017级土木二班的林建东同学深有感触地说:“整堂课下来我的感受就是,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是祖国未来的栋梁之材,所以我们要认真学习使自己变得强大,使自己有能力担负国家未来的使命,这样才能使我们的民族和国家越来越强。”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相信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嘉庚土木学子们,定会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日后担起大任,为国家发展奉献出一份力!


  撰稿 | 徐忠铧

   摄影 | 林明家

编辑 | 林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