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2018级新生家长恳谈会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8-09-04浏览次数:326

8月28日下午3点,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土木工程系2018级新生家长恳谈会”在主2#207教室如期举行系主任胡华教授、顾元威教授、林龙镔副教授、系主任助理吴佳奇老师、行政秘书兼辅导员魏佳老师以及2018级新生家长出席了本次恳谈会。此次恳谈会分为土木工程系专业介绍和家长答疑两个部分。

恳谈会上,系主任胡华教授首先从环境、教学设备、教学管理三大方面介绍了嘉庚学院的整体情况。第一,嘉庚学院大而美。学院占地面积大,分为南、中、北三大区校园依山傍水,绿化完善,为学生提供了舒适的学习环境。第二,校园教学设备、体育设施齐全,运动场馆随处可见,为学生提供了一流的硬件设施和运动场所。第三,学校管理细而精。嘉庚学院具有完善的教学管理制度,致力于壮大师资力量和培养创新型人才。随后,系主任胡华教授向新生家长介绍土木工程系的三个专业设置及专业核心课程体系。在师资上,土木工程系拥有专职教师30多人,其中副高及以上职称占比达56%建构教师队伍上,我系实行三种形式:一是不拘一格,向社会公开招聘专业人才二是充分利用厦门大学丰富的教师资源,经严格挑选,聘请一批年富力强、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在职教师,形成我系的兼任教师队伍;三是面向与土木工程专业密切相关的企事业单位,招聘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人员,形成我的特色教师队伍。此外,系内还拥有行政职员9人,其中实验员3人,行政秘书1人,教学秘书1人,辅导员4人并且为每个班级配备一位学业导师。土木工程系目前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实验室有工程测量实验室、岩土与建筑材料实验室、结构工程实验室、材料力学实验室等。系主任胡华在总结时,对新生们饱含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学业为重,四年学习生活拿到学位证和毕业证,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拥有长期的计划和清醒的认识。

工程造价教研室主任顾元威教授则向家长们介绍建设项目管理的全流程和建筑市场的概况,从中谈论造价在发挥的重要作用,并且为家长们介绍造价专业的学生未来可考取注册执业工程师的类型和学生的毕业去向(施工方、设计部门、甲方、乙方、监理方等)。最后,由工程管理教研室主任林龙镔副教授向大家介绍本系工程管理专业的设置它是基于技术的工程管理,有很明确的管理对象,即工程项目。课程体系结构由经济类、管理类、技术类、环境类四部分构成,其中技术类的课程比重较

大学已不再像高中,林龙镔副教授希望新生们能够利用好学校的教学资源,让自己学有所成,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大学时光。

在家长答疑时间,新生家长就专业设置、孩子手机依赖度、如何培养学习兴趣等问题同系主任、专业老师进行具体交流,很好的解答了家长们的心中所疑。

本次恳谈会开展顺利、效果显著,是新生家长与我系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让家长们了解本系的专业前景和我校强大的师资队伍,给新生家长们服下了一颗强大的“定心丸”!


撰稿 | 徐忠铧
摄影 | 吴思涵
编辑 | 李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