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陈乔红:做有意义的事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8-07-20浏览次数:328


人物名片


陈乔红,土木工程系2018届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行政班学习委员,曾4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2次二等奖学金,连续3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并且获得“优秀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同时,她有着较为丰富的实习经历。在20177月到10月期间,参与“2017BIM高校巡回演讲”活动,并担任秘书;与此同时在厦门瑞助建筑工程顾问有限公司实习。201710月至20181月在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院实习。

她的性格积极乐观,具有较强的抗压能力,在工作上认真负责,正是其学习和工作的重要助力。


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

陈乔红学姐成绩优异,在她的成绩单上,有着每学期均分85以上的好成绩。当谈到学习经历时,她表示并没有特殊的捷径可走,脚踏实地,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完成作业,养成多去图书馆的好习惯,一步一个脚印慢慢积累,方可水到渠成。陈乔红学姐说:“在学习上,如果遇到不理解的地方,不能置之不理,要寻找不同的途径去解决它。”除此之外,在专业技能上,她熟悉图纸的绘制,能够熟练操作多种绘图软件,并且还担任过《BIM技术与原理》课程助教。

  

学会体验,实现自我

除学习以外,陈乔红学姐十分热衷于参加大学生志愿者活动。大一期间便加入系学生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参加小学支教活动,担任厦门国际马拉松志愿者。与陈乔红学姐交流时,她欣慰地说道:“志愿者就是自己心里单纯想去做这件事,能帮助到别人我就觉得很有意义,能教小朋友一些知识就很开心。”她的这种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不仅如此,她还时常参与学校创办的集体活动。校运动会、班艺大赛、宿舍文化节等,都可以成为展示她个人魅力的舞台。值得一提的是,陈乔红学姐的宿舍在“宿舍吉尼斯挑战赛”中荣获“至尊学霸”、“最学霸”称号。

  

通过实习充实自我

实习经历占据了陈乔红学姐简历中大半部分。她表明:“在学校学习的东西真的是基础,当你出来以后,许多东西都是从零开始,土木工程重要的是实习经历,在面试的时候,面试官看重的不仅仅是学习成绩,还有你的实训能力。当你出来实习,在做好自己分内的事之外,还要克服自己的障碍,比如社交方面、心理方面。当你遇到自己无法解决的问题时,你要主动去请教别人。”通过与学姐的对话,我们可以了解到她不仅自学能力很强,而且对于不会的问题勇于虚心求教,不断为自己补充新的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能力。

学姐寄语:如果有时间去实习还是多出去实习,真的能学到许多东西,学习和生活的独立性也会变得更强,而且实习之后一个人会充实很多,不会觉得学习过的东西很虚。


撰稿人:徐忠铧

编辑人:林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