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吕泽雨:不要在该闯该上进的年纪,开始养老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193


获得荣誉


2014-2015上学期校级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2014-2015下学期校级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

2015-2016上学期校级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2015-2016下学期校级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2016-2017 上学期校级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

2016-2017 下学期校级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2014-2015校级三好学生

2015-2016校级三好学生

2015-2016 优秀共青团员

2015-2016优秀学生干部

2018届优秀毕业生


  

工作经历

2014.10-2015.5 土木工程系第二届青年志愿者队干事

2015.9-2016.6 土木工程系第二届青年志愿者队副队长

2016.6-2017.6 土木工程系第十一届学生会副主席

  



坐看云卷云舒

潇洒从容——这是采访吕泽雨学姐时她给我的印象。

采访初期,学姐坦然笑言,作为一个北方人,也想来看看南方的绻云籁声,更想要追求自己喜欢的道桥专业。而恰此时,嘉庚优美的校园环境让她内心触动,但是嘉庚一流的硬件设施更吸引了她,于是她便来到了嘉庚。就这样,她在嘉庚,开启了四年洒脱的青春。

“做该做的事”这是吕泽雨学姐对自己四年金色年华的总结——在该学习的时候就拾起笔墨;在该锻炼自我的时候就加入学生会努力工作;在该做决定(想去北京交通大学道桥铁路专业边考研边工作)的时候就坚定从容;在该放松的时候就身心投入......此时,我不禁问道,那这四年有没有什么疯狂的回忆?她沉思片刻后,淡然地说她记忆里的自己,没有做过什么疯狂的事情,但却有最遗憾的事:没能参加结构赛,还有一直想去澳门塔蹦极,却一直没敢踏出那疯狂的一步。

说到她的潇洒从容,从她呈现出的方方面面都有迹可循。从她对未来工作的期望中,她想要随性潇洒一点,不想被太多的东西束缚。从举止谈吐来看,她淡定自若,从与她的交谈中,她说“过去的事情过去了就过去了”,这三个一次一次的“过去”,确需有一种“往事不蓦然回首”的心态。


尽管再潇洒从容,终会有时激起一丝涟漪。

当她说起担任土木学生会副主席时,让我感觉到一个从容不迫的人竟不再“淡定”——她稍稍挪动了坐姿,双手撑在座椅上,笑着对我说:“哇,我那时候要求真的很多的。”对于她而言,土木学生会是不一样的存在:在这里,她外向的性格可在青队体现出来;在这里,她遇到了她学干道路上的启蒙者——前青队队长,一个对她影响很深的学长,甚至奠定了她的大学基调;在这里,她开启了刻苦铭心的四年学干之路;在这里,占据她四年青春里大部分锦瑟年华的地方……

一段交谈之后,她问我“会不会太消极啦?会不会不够积极?”她担心自己的言语会影响到学弟学妹们,这是我感受到她的第二次“不淡定”。最后,她给自己的大学四年的完成度打了7分;但给自己的进步却打了9分,她说道:“虽然给自己定的目标完成度不够好,但是自己确实变得越来越优秀了。”

在我看来,“坐看云卷云舒”不是恣然随意,而是心无旁骛,对何事才能“静听花开花落”。愿吕泽雨学姐可以一直秉着“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心态度过她美好的似水年华。

  

学姐寄语:不要在该闯该上进的年纪,开始养老。我们还年轻,要敢想敢做敢当。

  


撰稿人:李雪儿

编辑人:林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