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黄端敏:扎实、朴实、踏实、充实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476



黄端敏,女,汉族,1984年7月出生,泉州惠安人。2005年毕业于厦门大学经济学系,先后任职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校招生办、学校办公室、教务部和土木工程系。


提升自我,做一名恪守的中共党员

黄端敏同志坚持学习,不断提高修养,她深知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具备优良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为此十分注重知识的更新,坚持不间断地学习党的政治理论与方针政策。2009年取得了厦门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的学位,2011年取得国家经济师中级职称。通过专业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和管理水平。与此同时,还积极学习与教务管理工作实践紧密相联的业务知识,主动学习国家、省级教育文件。力争成为一名“党性强、作风正、工作出色”的优秀共党员。


带着谦逊将赤诚献给共产党

在岗位上,黄端敏同志积极投身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积极参与学校跨越式发展建设。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学习,踏实工作,默默奉献。偶尔工作上遇到棘手的问题,她说,在教务部林斓部长、土木工程系胡华主任的指导、以及理工楼教务办公室集体智慧的帮助下,问题一般都能迎刃而解。在嘉庚学院从事多年的基层工作,她深知作为教工党员就像大厦的奠基石,像铺路的石子,要承担得多,付出得多,才能为学校的建设添砖加瓦,才能从中不断实现着自我的人生价值。对于何为真正的共产党员,她认为在不同时期、不同岗位上,会有不同的解读和要求。对她而言,首先要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带头贯彻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其次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密切联系群众,主动帮助师生员工解决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上的实际困难,树立良好师德师风。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她谦虚地说自己并不突出,要感谢土木工程系党总支部的提名,要感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对自己的肯定。

最后,她给予准备入党的青年一些寄语:希望他们不流俗不媚外,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体健康素质,争做成才表率。

  

撰稿人:李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