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之约】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土木工程系2008届校友回“嘉”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528

2018土木工程系2008届毕业生毕业十。在6月30日,他们相聚生化C楼201教室,共赴土木十年之约。土木工程系系主任胡华、李飞燕老师、林龙镔老师、商大中老师、李琨老师参加了此次的校友十周年聚会。

此次活动由班长李婵夕主持,活动氛围热烈相互之间,谈笑欢呼,热闹非凡。系主任胡华代表土木工程系全体老师对2008届毕业生回校表示热烈地欢迎,毕业后能够回“嘉”相聚,老师感到十分高兴。十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胡华主任向大家诉说着这十年间的变化:不仅漳州开发区变样了,学校环境也变样了教学楼从从前几栋变成如今的十几栋;不仅系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招生人数更是从一开始的几十人上升到现在的三百多人,而且专业更加多样化,教师队伍、行政管理团队在不断壮大。

随后,到了校友们重温学生时代的时刻。李飞燕老师徐徐走来,开始进行上课的第一道流程——点名,一个个名字,一个个对应着清脆的“到”声仿佛真的回到了十年前,回到了令人怀念的大学时光之后,商大中老师表示,很高兴看到大家现在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希望我们系的校友活动能够办越来越精彩;林龙镔老师表示非常高兴大家能够回“嘉”,在这寻找当时的美好记忆,重温大学时光,希望大家能够记住一起学习的同学、老师们,记住嘉庚;李琨老师则与大家回忆起了当时上海的实习经历,一次辛苦而又意义非凡的历程。

接下来,银幕上播放着一系列的照片,再一次回顾当时的大学时光,重温十年前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玩闹一起学习的日子一件件令人难忘的事,一张张青春的脸庞,都是那四年岁月最好的见证。播放最后,由五位校友代表分别给老师们送上花束,表达着对老师们的感激之情


之后,校友们开始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自我介绍,报告自己当时在校的学号和介绍现在的工作状况,并且互相分享当初在校时同学的一些小秘密。这轻松愉快的时光,校友们也分享着自己对土木工程的工作经验,以供学弟学妹们参考。最后,校友们风采依旧奖最佳反串奖的票选环节拍合照时胡华主任提议大家按照毕业照时的站位,并且希望校友们能够多多参加校庆节目的征集活动。

又到凤凰花开的时候,想起好久不见的老同学,记忆跟着慢慢鲜活。也许,岁月使你我变得不再拥有美好的青春时光,幼稚变得成熟,成熟变得更加稳重。不再青春,不再冲动。但是不要紧,我们在向前走。十年之后,还有十年。

撰稿人:徐忠铧

编辑人:林明家

摄影人:吴思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