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蒋思蕊:不要一辈子碌碌无为还觉得自己难能可贵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507


获得荣誉


连续多次获得院一、二等奖学金 2017 年获得系第十届结构大赛预选赛二等奖


2015-2016 学年荣获“一二·九”活动积极分子称号; 2015 年海西杯高校投标大赛参与奖


2015-2016 学年荣获院”三好学生“称号


2015-2016 学年荣获院“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2014-2015 学年荣获院“三好学生”称号


2014-2015 学年荣获院“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工作经历


2015.6-2016.6土木工程系外联部部长

2014.9-至今    团支书

2016.9-至今    辅导员助理

2016.9-至今    漳州开发区社区助理

2017.9-至今    土木工程系第一党支部书记


嘉的味道,她知道

缘分使然,命运安排,她来到了嘉庚,在她眼里,工科的女孩是那样的酷,于是她也成为了酷女孩,选择了土木工程专业。也正是嘉园风光的靓丽,前辈嘉人的友善,还有那相知相伴的良师益友让她在毕业弥留之际,总是念念不可相忘,是啊,采访之时,总见她扬起幸福的微笑,却眉宇之间又有一丝忧愁,那是难忘的记忆,又是离别的不舍!她毕业了,优秀的背影留给土木人,那句祝福还在我耳边回荡,土木系越来越好,土木人奋发图强,终得桃李满天下

优秀是累加的

优秀是累加的,这是一直激励她的一句话,回首她的工作经历,好似十分恰当,这时她和我,不,和我们述说了她积跬步,至千里的过程,在当外联部员时,锻炼了她的语言表达和社交的能力,特别是在厦门拉到人生第一笔赞助,那种兴奋和成就感就是她前行的动力。正所谓泰山不拒细壤,故能成其高,江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她就这样一点一点的积累小成功不断优秀。后来,她当上了部长,她明白了责任,她感受到了压力,但她并未放弃,努力地组织好每一次例会,商讨成每一笔赞助,带领好每一位部员。紧接着,她成为了辅导员助理和开发区社区助理,她从未停止,始终在为远方的江海而聚溪流。优秀是累加的,祝愿她,也勉励诸位学子。

生活学习皆有法

她成绩很好,特别是几门有难度的专业课她都拿到90以上的高分,我自然就不禁想问,如何做到的?她笑了笑,坦言告诉我:“其实方法大家都懂,我的方法和你们知道也无不同,无非是认真听课,做好笔记,整理复习,要说诀窍大概是我常与同学相讨,做到真正的理解知识。土木未来的工作还是偏于实践,希望学弟学妹有条件的话,应常去现场实习。工作与学习都如此优秀,但难免遇到心烦意乱之时,那就要问到她日常如何舒缓自己的心理,她皱了下眉头随即又舒缓开来,说道,其实坏心情就如同这皱眉,小事罢了,最终总是要展开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法,我也就是谈心约饭加浪而已,平常少纠结些琐事也就少些烦恼。她的一翻言辞让我少了些纠结,也是,船到桥头自然直!

   她便是这届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的蒋思蕊学姐,希望土木学子以她为榜样继续前行,未来是你们的。


撰稿:林明家

编辑:林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