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说再见 | 土木工程系第十二届学生会总结大会暨表彰大会

发布者: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350


土木工程系第十二届学生会总结大会暨表彰大会于本周二中午12:30在公一101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土木工程系颜燕辅导员、魏佳辅导员、罗爽辅导员、吴杨梅辅导员和魏志勇辅导员,第十二届土木学生会郑强主席、曾思颖主席、王欣淇主席、刘俊芳主席。

大会第一项议程,辅导员兼行政秘书颜燕老师上台进行了发言,她对团委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展望,对第十二届学生会一年的进程作出总结,同时对这一年的工作给予肯定并进行了鼓舞,也对全体成员的辛勤付出作出感谢。颜燕辅导员的发言极大地鼓舞了学生会全体成员的士气,让他们怀念过去的同时对未来的学生会充满期待。

当然,学生会活动的顺利进行除了辅导员的正确指导和不辞劳苦的工作以外,也离不开主席们的统筹与精心策划。随后,郑强主席上台致词,就第十二届土木工程系学生会这一年在宣传方面、文体学术类活动、活动开支以及系备用资金公示和期间所获奖项做了详细的总结,对这一年的“硕果“表示肯定。最后,他由衷地说:”在你们风华正茂的18岁,有一个集体叫土木工程系第12届学生会,它承包了你们的20岁,承包了你们的大一,人一辈子路很长,虽然学生会只是小小一段,但是希望这小小的一段可以成为你们大学最珍贵的回忆。“紧接着以一句对土木学生会的祝福作为发言的结尾,深鞠一躬,离开了那个他说可能是最后一次发言的讲台。

工作的汇报还没结束,紧接着王欣淇主席上台致词,他对我系过去一年的党团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宣布了接下来一年党团工作的整体规划。同时,他还指出了实际工作中发现的两大问题:一是团干部对自身职务理解不够透彻,二是系内对党团知识的普及力度不够;针对这两个问题,他还提出了所做的如下调整:一是明确团干部概念和职责,二是全面普及党团知识,三是配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解除办法(试行)》,归纳整理志愿服务活动,四是开始着手建立关于“两优一先”,“入党积极分子”,“团评议等级”等评优评先的量化考察机制。随后郑重地宣布了现土木工程系第十二届学生会“自律部”将于第十三届学生会正式更名为“实践部”,原有职能保持不变。最后,王欣淇主席无愧地说了一句:“我,一直在努力!”

学生会是由八个部门共同组成的大家庭,它的正常运行离不开每一个部门的积极配合。

优秀核干代表叶智滨上台发言,以部长的视角来讲述第十二届学生会的故事。演讲刚开始,他便以"在学生会待了两年的'油腻中年人' "来调侃自己,随后便回眸想起227天前第十二届学生会旅程开始到总结大会之间在土木学生会的每一个难忘的场景,表白了这个让他自豪又不舍的土木学生会,这一个“大家互相帮助,互相照顾的大家庭”。

干事是学生会工作中很重要的一个团体。随后,优秀干事代表干事蔡佳佳上台发言,她回顾了学生会这一年来的经历,感叹着在土木学生会里的成长,一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展现她积极求进的心态,最后,她留下了祝福送给土木工程系学生会,同时也送给她这一年如驶的韶光。

接下来进了审议环节,魏佳老师为我们宣布了第十三届学生会的组成部门和任职名单,全体到会人员无异议以掌声表示通过。

第十二届土木学生会的这一年,宛如白驹过隙,多少美好尽收心底,这一份份的美好见证着每一位核干和干事们在进步中的成长。本次大会对部分优秀核干及干事进行了表彰,并由各辅导员为他们颁奖,他们分别是:


优秀核干:  陈嘉燚、戴佳杰、董鑫源、黄一鸣、孟子程、王栋琳、闫钟、周舟

优秀干事: 传媒部:韩清伟、刘乙明

           科创部:陈忠浩、陈启鸿

  青队:何俊仪、曾宇捷

体育部:高康、郭晓烨

  外联部:刘东明、闫雅馨 

  文娱部:刘心怡、郭建成

  行政部:刘海娇、江加辉

  自律部:张馨月、陈广鑫


再次恭喜以上的获奖核干及干事,感谢他们的付出,让土木学生会前进的脚步更加稳健!

在此,感谢这一年来尽职尽责,精益求精的辅导员们,第十二届主席们、部长们以及干事们!走过往昔,挥手旅途,我们不说再见,因为我们一直在见。

  木棉灼灼,珠水泱泱,莘莘学子,昂扬向上,相信第十三届土木学生会在承载着祝福和期望下,会更加出色,土木工程系学生会也会越办越好,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