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刘暾东副院长一行来我系调研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569

2018515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刘暾东副院长、教务部主任林澜、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叶志筑、校企合作创新平台服务办公室主任陈俊等一行,前来土木工程系进行调研。在调研会上,胡华主任还土木工程系整体的科研情况,以及土木工程系学生参与学术竞赛的情况进行汇报。此外,土木工程系专任教师张荣洁还就工程测量实验室测量仪器采购的论证进行报告,就该实验室可承担的教学任务、学科竞赛产出、科研产出以及器材存放等问题进行了说明。

在胡华主任汇报结束后,刘暾东副院长针对土木工程系的各方面情况,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感想。刘院长指出,我们应充分借鉴学校其他院系和平台在科研工作开展中已取得成效的经验,深入挖掘年轻教师自身的潜力,集中优势力量,组建科研团队,找准方向,形成合力予以突破;在确认方向的过程中,一定不要封闭,多与外界的企业联系,多接触行业前沿的技术信息。在科研立项等申报工作中,可多从跨专业的角度予以考虑。

在实验室的建设方面,应充分考虑与科研工作的开展和学科竞赛相结合,达到锻炼老师、培养学生及与企业合作的多重作用。

科研平台的建设在科研工作开展中具有重要的作用,与会领导和老师一致认为结合我系专业特色,搭建能服务地方企业的科研平台将对我系科研工作及其他相关工作的开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