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结构大赛暨省赛预选赛完美落幕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8-05-12浏览次数:920

第十一届结构大赛暨省赛预选赛完美落幕

423日中午,在嘉庚生化主楼703教室里,第十一届结构大赛暨省赛预选赛正如火如荼地拉开序幕,这次的主题是制作竹制广告牌抗风抗压结构。

选手们来到比赛地点,为自己的作品进行最后一步固定,等着最后的抗风抗压检测。想必在制作过程少不了艰辛的汗水,所以对这次结果非常的重视。

本次结构大赛特别邀请了李琨、林龙镔、叶元芬、苏振超老师担任评委及指导顾问。空气中弥漫着凝重的气息,师生都沉浸在紧张的比赛之中。

比赛结果统计出来了,荣获一等奖的是郑卫东、赵汉清、郑宇航小组;二等奖的得主是黄玲雨、刘倩滢小组;马雨涵、严瑾、黄洁小组拿到了三等奖。其他优秀的小组虽然遗憾未拿到奖项,但他们的比赛精神以及在制作过程中的坚持是值得肯定的。希望能在下一次的比赛中发挥出更好的表现。

 “很感谢比赛给了我平台去实践自己所学,在结构制作的每一个运动中考验了我们的耐心,提升了能力。这次比赛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要不断实践自己所学,在其中将获得不断学习的动力。”一等奖小组中的赵汉清同学讲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比赛结果是团队共同的结果,实践精神是他们能取得好成绩的重要因素。

获二等奖的小组也表示因为事情扎堆在了这一周,不惜通宵了三次,身体精神上都接受着挑战,很可惜在追求完美的重量忽略了一些问题,以致这次结构的失败,但是也学到了专业边上的知识,希望明年再战的时候能表现的更出色。

三等奖小组在接受采访时透漏出因是造价专业经验甚少,耗费很多时间多次地修改,请教有经验的学长,小组非常团结从不抱怨把体验省赛当作前进的动力,虽侥幸进入前三但依然会为省赛努力。

第十一届结构大赛暨省赛预选赛最终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