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举办考研交流讲座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494

为了给有意向考研的学子们提供更多的考研经验,我校土木工程系于2018年4月13号晚7点30分在主4#307教室举办了“考研指导”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来自土木专业的李志杰学长和机电专业的薛宇程学长。

李志杰学长从自身为什么考研、考研有何意义展开,鼓励同学们能够继续学习,为将来更好的就业打下基础。接着以自身录取的中山大学今年的数据为例进行历届全国研究生录取数据分析,让同学们更加清楚了当前的考研形势。最后学长结合自己在校复习时的宝贵经验,向我们分享他的考研策略,希望我们能够在接下来的日子中珍惜时间,提升自我。

薛宇程学长为我们讲解了考研数学的学习重点,指出难点不一定是重点,让同学们更加清楚该如何系统的复习数学,并且在如何安排学习时间提出很多好的建议。最后,同学们现场提问了很多有关在复习数学中自身的所遇到的疑惑,学长均做了耐心的回答。

本次的考研讲座持续了一个半小时,两位学长的演讲贴近现实,举例丰富,到场学生积极与学长互动,使得讲座最后在一片热络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