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交流——懿言“嘉”行,与你同行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7-10-22浏览次数:109

2017年10月20日晚,土木工程系于楼群4号楼210教室,学生会为各位17级小鲜肉举行了一场精心策划筹备的新老生交流会。参与本次交流会的有黄亚雄、陈璐璇等四位优秀的老生以及土木工程系2017级新生。

首先由黄亚雄学长上台给大家讲“大学生活之学习篇”,开场便问大家“高中和大学有什么区别?你们现在有什么目标吗?”,从而引出接下来的话题,和大家介绍了各种学习方法和各种奖学金,还向大家分享了他的学习理念和策略最后以大冰的一句话来做结尾“愿你我都能够朝九晚五,又能够浪迹天涯”

陈璐璇学姐分享这几年的大学经历和公益实践,她认为大学重要的5点1、坚持;2、注重团队的力量;3、要学有所用;4、知道自己的责任;5、合理安排时间。还讲述了去支教时与那些孩子们之间发生的故事和孩子们带给她的感动,还教大一新生要1、学会热爱、学会追求自己所热爱;2、学会感恩、学会珍惜;3、学会尊重、学会沟通;4、坚持、有始有终

叶婉欣学姐种种经历都令大家惊呼不已纷纷大呼过瘾。而叶婉欣学姐说她这些种种经历也是想要告诉大家,要利用现有的美好时光,多去尝试,找到自己所热爱的,不去尝试又怎么知道自己合不合适呢?

紧接着李嘉伟学长告诉我们他认为在大学比较重要的东西可以总结为4点:组织、学习、学术、公益。话末,他总结道进入大学,你的所有过去对于他们来说是一张白纸,而这四年,是你最好重新塑造自己形象的时候。

老生们分享完自己大学的宝贵经历当然也有新生来聊聊“初生牛犊不怕虎”刚入大学的期盼和憧憬江岚忻同学说她和大家一样,从收到录取通知书开始,便憧憬着大学生活,但也对这未知的生活感到不安。当进入大学生活后,发现有几个关键词可以用来概括,分别是:打破、自由、目标和独立,然后便逐一解释了她对每一个词的认识。

在交流会即将接近尾声时四位学长学姐也针对新生们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让新生们茅塞顿开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更加充满信心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