峥嵘一二九,土木在定安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522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今年是一二•九运动的第82个诞辰,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土木工程系的学子们自发组成了志愿者队,一同前往位于厦门市思明区后江埭路的定安敬老院进行志愿者活动。

今年“峥嵘一二九,青春常伴我”活动是由土木工程系团支部与土木工程系学生会青年志愿者队共同举办。2017年12月03日,在系内青年志愿者队的协调下,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们于下午2时从学校北门集合出发。

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通过聊天的方式,让久居在敬老院内的老年人们感受到年轻人的朝气。除与老人们畅谈外,志愿者们还主动向院方请求允许志愿者们帮忙打扫卫生。

敬老院志愿服务的对象为厦门市思明区定安敬老院,早在2016年土木工程系学生会就已经和这所敬老院结下了深厚缘分,自从2016年开始,土木学子就自发组织前往敬老院探望老人,志愿活动获得院方好评。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说,“当我们要回来的时候,老人家对我们十分不舍,希望我们能多来陪陪他们。”在“峥嵘一二九,青春常伴我”的活动中充分体现了土木学子对“一二九运动”的实践,更包含了土木学子对老年群体的关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