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迎新趣味运动会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7-10-27浏览次数:829

2017年10月21日上午8时,秋日朗耀,惠风和畅,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土木工程系新生齐聚北区田径场,隆重举行的是2017届新生趣味运动会。本次运动会由土木工程系学生会体育部主办,系学生会主席团作为嘉宾出席,运动会裁判团则是来自系学生会中许多部长的自发参与。在运动员进行曲的演奏下,新生运动员代表傅爱国、总裁判长孟子程进行了庄严宣誓。郑强主席激情地宣布了第一届新生运动会的开幕,全场掌声响彻,气宇轩昂。

本次趣味运动会总共设置四个项目,从开展顺序排列分别是10人*30米袋鼠跳混合迎面接力、南水北调、十十一足协力跑以及拔河赛。参赛八个班级采用积分制,每轮比赛结束后都会进行排名,第一名者积8分,以此类推。

首当其冲的袋鼠跳接力赛环节可谓是点燃了新生的激情,由于选手下半身套入了麻袋之内,会对移动造成了很大的影响,盲目地加快跳跃的速度有可能会适得其反,被冷静的对手赶超,赛场上不少选手因为过于焦虑反而出现了失误,从领先到遗憾地落败。

紧接着的是南水北调环节,由两位男生双手架成井字,一名女生坐在上面用嘴巴叼着装有水的杯子,两位男生需要安全将女生“运送”到对面,最后女生低头将水倒入对面桌子的瓶子里才能完成一次南水北调;这个环节不但要考验两位男生的步伐速度,还要保证最终水能够倒入瓶子中,只有彼此做好了沟通,最后才能是赢家。

第三个比赛是最考验班级体领导力以及默契的十人十一足协力跑,在比赛中,我们见证了各个班级体里建立的信任与友谊,响彻草地的一声声“1!”“2!”想必是大家朝一个目标努力着的最好证明吧。

作为最后的压轴比赛,拔河毫无疑问地成为了每年不可或缺的看点。在拔河比赛中,我们能够见证每一名选手究竟能为班级这个大集体奉献多少属于自己力量,如何在不屈的呐喊声中带领自己的班级劈波斩浪,走向巅峰的;作为心中燃烧着热血的青年人,这等雄姿就应该展现在烈日蓝天之下!让所有人意外的是, 70多岁高龄的崔学善教授竟然亲临了拔河现场为新生们喝彩助威,全场瞬间士气高涨,每一名选手的眼神中都包含着坚定与激情。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拔河比赛落下了帷幕,不少班级虽然失败了,但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无悔的笑容。

当大家在为比赛呐喊欢呼的时候,有这么一群人保证着趣味运动会的顺利进行而不停地忙碌着。他们就是运动会的裁判员们、志愿者们和医护人员们,我们要真诚感谢他们的付出,感谢他们的努力。

正午时分,在阳光最明媚的时候,为期半天的趣味运动会圆满落幕。然后运动会所赋予对集体、对班级的凝聚力和默契则会一直留在每一位新生的心中。回味着耳边回响的认识或不认识的加油呐喊声,那是我们青春的歌声。希望土木2017级的新生们能够饱含着青春的激情,投身于接下来的一个个挑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