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工程测量创新技能大赛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7-10-27浏览次数:546

2017年10月21日中午12时30分,由土木工程系学生会科创部主办的招牌活动工程测量大赛在经管大楼广场展开激烈角逐,本次活动共吸引了系内外十余组参赛选手参加比赛,并邀请了土木工程系武卫国教授、林龙镔老师以及环境与科学学院陈霞明老师作为本次大赛的重要评委。

本次测量大赛依然采取理论笔试与实地测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笔试用于考察学生对测量理论知识以及仪器各部件作用的了解程度,检验学生对已经学习过的专业知识是否掌握;而实地测量部分则是参赛选手能否把所学理论知识转化为临场操作的最好考验方法。不同于一般动手实践的是,选手要在规定时间内快速正确地操作仪器并避免发生测量的细节失误,在误差不超限的情况下全部4个测量点测量完成后才能计入成绩,即便有一个测量点出现失误全部成绩也都会无效,所以需要每位选手全身心地投入测量才能完成这次比赛。最后评委们评估每个小组测量的准确度、所用时间以及笔试成绩决出最后的优胜者。

最终经过一个下午的激烈比拼,各个小组都拼尽全力,展现了风采,获得了测量评委与观众的一致肯定,最终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林思辉蔡发新翁颖霞林艺敏

二等奖:郑卫东苏炉熔赵汉

三等奖:郭禧龙李雪洁薛文杰周逢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