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召开2017级研究生欢迎座谈会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402


 929日,为欢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土木工程系2017级两位新入学研究生,搭建研究生、本科生交流和沟通平台,土木工程系在生化C#414举办研究生欢迎座谈会。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土木工程系研究生指导老师苏振超教授、两位新入学硕士研究生、科研工作部韩雪老师,以及土木工程系部分优秀学生代表。


座谈会开始时,两位新入学研究生朱林、阮锐分别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朱林本科就读于福州大学,阮锐本科就读于武汉大学,研究生指导老师分别为苏振超教授和胡华教授。在研究生自我介绍后,苏振超教授进行发言,对两位新入学的硕士研究生寄予厚望,要求研究生广泛地浏览各类杂志,研读文献,充分利用好丰富的校内资源。他表示,研究生学习期间,要做到学业上的进步并不轻松,时间很紧张,但是也要锻炼身体,多方面进行发展。


韩雪老师也对科研工作部的工作进行了简单介绍,表示科研工作部是连接厦门大学和嘉庚学院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她还就研究生津贴评定、住宿安排、研究生研讨室、交通安排等方面的管理规定进行了讲解,表示科研工作部是研究生在校学习和生活的坚实后盾,会尽力为研究生提供帮助。


两位硕士研究生还与参加座谈会的本科生代表进行沟通和交流,详细地分享了各自在准备研究生入学考试、平时专业课学习方面的经验。高年级的本科生代表也就研究生备考方面的各种困难提问,向在座的研究生和老师进行咨询。在问及研究生和本科阶段学习有何不同时,阮锐以很生动的比喻进行了解答,他说:“本科阶段就像是在封闭的房间里学习,而研究生阶段却需要去把房间的窗户打开,把头探出去看一看。”他认为,作为硕士研究生,需要多阅读文章和专注,勤于思考,逐渐找到自己的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