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党的启蒙教育宣讲会——“教我如何不想它”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7-09-28浏览次数:287

9月27日中午12点30分,土木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在理工楼403教室联合召开了主题为“教我如何不想它”的入党启蒙教育。

本次大会的活动目的及意义在于通过党支部对党的相关知识介绍,进一步加深新生对党的基本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明确党的基本方针、路线及政策;激发广大新生的政治热情,引导大学新生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全面提升新生的政治思想素质;增进新生对入党的基本流程及要求的了解,端正入党动机。

本次大会上,我系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蒋思蕊同志及数名优秀党员学生代表首先介绍了党的性质和阶级基础﹑党的指导思想﹑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等,其次讲解了怎样才能称为一名合格党员以及入党申请书的格式和大致内容;最后他们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心得,认为入党是一件严肃的事情,号召每个人都要怀着对共产主义的敬仰之心加入中国共产党。

在此次大会上,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党的基本知识和成为党员的基本条件,也在很大程度上增进支部同志们的交流,使党支部更加团结紧密,同时还让我们看到了入党的不易以及党对我们的严格要求。虽说入党的条件严格,需要经过一层层的筛选和观察,但是就是这样严格的要求使入党的同学能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本次宣讲会增强了同学们对党的基本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并让2017级新生对加入共产党有了新的识,对如何向党组织靠拢有了更明确具体的认识,他们纷纷表示要在学习上、生活上、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大学生,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为国家和民族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