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陈晨晨:开心就好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7-07-22浏览次数:735

获奖情况:

2013-2014学年连续2次获得一等奖学金

2014-2016学年连续4次获得二等奖学金

荣获嘉庚学院“泷澄学业奖学金”

荣获嘉庚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荣获嘉庚学院“三好学生”称号

主要事迹:

担任13级土木工程三班班长

担任嘉庚学院心灵嘉园宣传部副部长

2016年作为店长经营嘉庚学院水上音乐咖啡厅

连续参赛厦门国际马拉松3年

厦门国际沙滩排球巡回赛做媒体志愿者

组建嘉庚学院首支人声伴奏乐团——FIREFIVE乐团并多次参演校园各大晚会。


学非探其花,要自拔其根

在我问到陈晨晨学长,有哪些能力、技能、软件能对今后的工作有帮助时,他说道:“个人认为力学、CAD是最为重要的,力学是土木的核心知识,识图、读图能力又是许多行业会应用到的;另外计算机技能、英语水平也很重要,但仅对土木这个专业来讲要求可能不用太高,至少基本操作要懂,英语过4级并不是很困难的事。出来工作,情商往往比能力更重要。”


优秀的男生更容易得到青睐

有人说在大学里面必须谈一场恋爱,我也向陈晨晨学长请教这一感情方面的问题,他说:“没有必须这一说法,每个人的规划、想法不一样,我的想法就是顺其自然,缘分到了就谈。我和我女朋友是参加沙排志愿者认识的,当时是相互喜欢,对上眼后就交往了,现在的感情很好。所以,想处对象就多参加些活动多接触些人。给学弟妹建议就是:不必老想着追求对方,先丰富自己,提升人格魅力,自然会吸引到优秀的异性靠近你。”


先相信自己,别人才会相信你

当我刚进入校园的时候,就面临着各个组织、社团的面试,这是困扰我的一个大问题,而我们以后进入社会也会面临着各个单位的面试,陈晨晨学长在这方面给我们的建议是:“想方设法让更多人记住你,比如有趣地介绍自己的名字、特点,现场做才艺展示等等,总之热情大方得体自然,介绍时候声音洪亮都是面试的加分点。”在人际交往方面,陈晨晨学长个人观点认为:个人魅力、情商修养,在人际关系中比交际能力重要。有魅力有才华的人自然会吸引到和他有共同属性的人,结交这些朋友往往会对彼此有个好的影响,其余的人际关系顺其自然即可。良好的人际关系处理让他在大学生活中过的潇潇洒洒。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决定人命运的不是起点,不是困难,而是用心与执着。对于陈晨晨学长来说,大学的磨砺让他拥有更长远的目光,变得更加成熟。最后,用陈晨晨学长给学弟学妹的话结尾:希望你们在不挂科的基础上,能拥有一个丰富精彩的大学生活。





(撰稿人:邓小东  编辑:周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