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实践周 | 风里雨里阳光里,土木实践在等你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7-07-20浏览次数:667

2017年7月3日,土木工程系为期两周的实践周正式拉开序幕。

建筑物的构建都离不开钢筋,为了让土木工程系2015级工程管理(房建工程项目管理方向)专业和工程造价专业的学生更加直接、深刻学习和接触到钢筋计算和搭建,土木工程系特意开展了平面识图与钢筋计算实训。

在本次实训过程中,同学们通过运用钢筋公式进行大量计算,然后利用钢丝、绑面包袋的细铁丝以及老虎钳等工具,构建钢筋模型。过程需要用图集对所计算的细节不断进行修正核对,做到精益求精把误差减少到最小。整个过程困难重重,但顾元威老师冯美娟老师细心耐心进行指导,纠正了同学们很多的细节错误,让同学们反复的修改,最终帮助同学们完成了最得意的作品。

土木工程专业房屋建筑工程专业方向的实践周内容是课程设计,道路桥梁工程专业方向的实践周内容是现场勘测设计道路,参照实际工程的做法,现场设计放样,将大一、大二学的工程测量理论知识在实践中综合运用起来,在测量过程中还会“风雨兼程”,不仅要掌握仪器的使用、内业计算、地形图的绘制等基本测量知识,同时还要应对多变的天气和环境,目的是为了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的以及与实际工程的结合。在途中我们随机采访了几位同学,他们都表示这次实践周是“累并快乐着”,过程虽说会有点艰辛,但也是进一步巩固了自身的专业知识,更加直接运用和体会平日里课上所学习的理论知识,也非常感谢每一位老师的指导和帮助。



 


  

撰稿周舟  编辑:周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