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第十一届学生会总结大会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7-06-20浏览次数:124

2017年6月14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土木工程系于主三大楼大报告厅开展了第十一届学生会总结大会暨表彰大会。

大会伊始,由我系辅导员余欣蓉上台发言,作为党委副书记的她,始终关心着我们系团组织活动的进展,并提醒大家,在新形势下,加强共青团建设的道路依旧严峻,政治思想教育工作仍应强抓不懈,同时,希望各位团员,各级学生干部都能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提出的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重要要求不断强化意识,表率作用和严实作风,争做信念坚定、品学兼优、朝气蓬勃、心系同学的优秀共青团员和共青团干部,为我系共青团组织添砖加瓦。

接下来的是介绍我系团委及学生会的组织架构,让大家能更多地了解到系内的安排,感谢团委的辛勤付出。并要求掌声通过表决下一届学生部门主席团及部长们的安排。

随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土木工程系第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团代表,李嘉伟上台进行演讲。他的演讲分为两个篇章,一方面总结他三年来在学生会的工作历程,另一方面从他自身的角度来谈谈对学生会的在乎意料之中,情理之中。他强调,责任,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踏踏实实地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不落下学习,努力向着优秀的水平前行,只要用心去做,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那就不简单了。其次,在往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各部门的职能,调动积极性,同时协调好各部门之间的关系,分工合作。再者,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会规,加强内部管理和组织纪律意识,严于管理。

学生会的发展,在主席团以外,同样离不开各部门部长的努力,在“优秀部长颁奖环节”后,部长代表学术部部长郭婕在台上进行发言,她说,从前她是一个腼腆胆小的女孩子,是前任部长的纳新热情感染了她,为她打开了一扇新事物的大门,越是深入了解越使她无法自拔地爱上这个部门,最后如愿当上部长,考虑将以怎样的方式迎接新的部员、怎样同他们相处、怎样让大家把热情投入到整个学生会中,与此同时,肩上的担子让她意识到责任感的存在,以身作则参与到许多的比赛和活动中去,带动了一群小部员纷纷加入。

的确,可爱的小部员们是学生会的中流砥柱,在一个学年后每位干事都有不同程度的成长和进步,为嘉奖表现突出的干事们,由第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团为“优秀干事”颁发奖状。

该环节过后,干事代表宋佳宇上台畅说自己在学生会的心得体会,她提到由于一些原因,在下学期转专业到了其他院系,但在她心里认为:说是离开,其实从未离开。忘不了纳新,忘不了部门第一次例会部长在会上说的八字箴言:勿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学生会一学期当中,她结交到一群朋友,她说,他们不仅有好看的皮囊,还有那有趣的灵魂,丰富了她的大学生活,在总结大会后,这段故事似乎要告一段落了,但其实,大家一直都在,希望土木工程系学生会越来越好,也要感谢第十一届学生会的相遇。

至此,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土木工程系第十一届学生会总结大会已接近尾声,辅导员颜燕老师上台进行最后的总结发言,她说到我们在这将近一年里务实创新、团结进取、服务土木,追求的是结果,享受的是过程,为全系同学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创造更宽广地锻炼自我、提升自我、奉献自我的舞台,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顺利地完成了本学年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了我们学生会桥梁和纽带作用,新的环境和新的时代赋予了我们新的任务,作为学生会的指导老师之一,希望第十二届学生会的同学,勿忘初心,砥砺前行,也希望,将来要继续为我们学生会服务的同学们,能够一展新貌,再续辉煌。

在过去一年里,我们同学生会一起奋斗、成长,在未来的一年里,我们将为学生会的明天而奋斗。

 



(摄影:单靖航 撰稿:苏娴灜 编辑:周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