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获得两岸建筑资讯模型BIM竞赛三等奖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7-06-06浏览次数:211


63日,2017年两岸建筑资讯模型BIM竞赛在台湾金门大学举行,由我校土木工程系教师李飞燕指导,学生林晨、郑晨野、龚俊、刘良寿、刘佰组成的参赛队伍,获得一般组三等奖和挑战组佳作奖。


在比赛中,土木工程系参赛队伍依据案例“台北科技大学精勤楼新建工程”的图纸进行建模,并在下午比赛结束时提交相关模型文件、PPT简报文件、面积分析图纸、施工图纸和立面剖面图纸,并向评委进行了成果汇报。


虽未取得特别优秀的成绩,但此次赴金门大学参加比赛的队员都收获颇丰。作为参赛队员中唯一一位非毕业年级学生的刘佰就表示,他通过此次比赛认识到不能为了学习工具而学习,更应该有问题意识,带着在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去学习。


本次比赛由台湾金门大学主办,旨在促进校园学术与技术应用的氛围,同时促进两岸学生交流与互动,引导学生提高建筑资讯模型操作与应用能力。参加此次比赛的有来自海峡两岸共十二所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