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徐钰:卓越超群,比别人先行一步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7-05-17浏览次数:486


获奖情况:

2015-2016学年第2学期荣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一等奖学金;

2013-2014学年第1、2学期、2014-2015学年第2学期2015-2016学年第1学期2016-2017学年第1学期分别荣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二等奖学金;

2014-2015学年第1学期荣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三等奖学金

2013-2014学年,荣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五届土建模型设计大赛优秀奖

2013-2014学年,荣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七届 “ 电信杯 ”金工大赛优秀奖

2014-2015学年荣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三好学生”称号

2015-2016学年荣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三好学生”称号

2014-2015学年,荣获厦门总工会“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2015-2016学年,荣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一届福尔摩嘉户外推理大赛三等奖

2015-2016学年,荣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晨读队“优秀负责人”称号


近日,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举行的优秀毕业生表彰大会上,2013级土木工程系专业毕业生徐钰被评为优秀毕业生。众多的荣誉和光环让我有了采访她的念头。

凭借自己的毅力和凡事尽早做好准备的超前意识,她的脚步比同龄人快了一步。因此,她在过去的大学生涯所取得成绩在群体中显得卓越和非凡。曾获得由厦门总工会授予“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的学生。学姐的睿智和理性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她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土木工程专业,其一,是因为从初中开始就比较喜欢理科,在繁忙的学习中习惯了男生多女生少的学习环境;其二,随着前几年“买房热”的局势一度上升,现在的房屋建造重量不重质,普遍存在着诸多问题,想为朋友为自己建造更优质的房屋;其三,受一部伴随着整个青春的小说《致青春》女主人公郑微的影响。

徐钰说, “大学就是一个象牙塔,怎样过好大学生活其实没有一个特定的标准,在大学生活中,如何定位自己的兴趣爱好,最重要是兴趣第一,实用第二,其他根据个人情况而定。“其实,大学最重要的还是要快乐,因为这一段时光不管你做了什么,多年以后回首往事,它都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大学四年来,荣誉的光环时刻照耀在谦卑好学的徐钰身上,四年来,她不仅没有被众多的荣誉冲昏头脑,而是更加努力奋进,从2013-2016年,她分别荣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一、二、三等奖学金;期间,还分别荣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五届土建模型设计大赛优秀奖、第七届 “ 电信杯 ” 金工大赛优秀奖、“三好学生”和“优秀三好学生”称号;第一届福尔摩嘉户外推理大赛三等奖;晨读队“优秀负责人”称号、“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在离开母校之即,徐钰很感激老师们对她的悉心教导。她说;“大学是一个契机,四年足以改变一个人太多太多,想要改好需要的,不仅要有自身的自律,还要有优秀前辈的引导。当谈及如何处理周围的人际关系时,徐钰则认为在交朋友时根本不需要技巧或是方法。“做到为人真诚,热情主动,以诚待人的人自然也会换来他人的真诚。”也正是因为他这种以诚待人的原则,为她赢得了不少同学们的鲜花和认可。

    徐钰感激地说道:“感谢这四年里遇到的每一个人,没有他们的帮助和鼓励,就没有我的成长。”



(撰稿:李睿康 编辑:周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