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结构竞赛落下帷幕 土木工程系获得二等奖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7-05-16浏览次数:184




参赛队伍宣传视频(by戴雄明、赵捷)▶


513日,“中建海峡杯”福建省第十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圆满结束。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土木工程系派出三支参赛队伍,其中由李嘉伟、黄浩田、陈舒卉同学组成的队伍凭借作品“防御塔”获得二等奖。此外,土木工程系的积极准备工作也得到大赛组委的肯定,获得了“最佳组织奖的荣誉称号。


 本届比赛由省教育厅、省建设厅和福建省土木建筑学会联合主办,由福建省土木建筑学会青年学术工作委员会和福州大学共同承办,吸引了来自闽台25所本科院校的67支队伍参赛,参赛师生近300人,数量创历史之最。


为组队参加本次省结构大赛,土木工程系于419日在校内举办了预选赛,共选拔出三支参赛队伍。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这三支参赛队伍在土木工程系专任教师李琨的指导下,进行了紧张而充实的准备。春假期间,他们毅然选择留在学校,反复设计和制作模型,绘制图纸。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土木工程系十分重视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始终鼓励系内学生走出校园,参加各类学术竞赛,与省内外高校同专业的师生进行切磋与交流,激发学生对所学专业的热爱,不断提高创新设计能力、动手实践能力与合作交流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