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台重建 土木青队在行动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6-10-10浏览次数:89

9月15日凌晨3点05分,今年第14号超强台风“莫兰蒂”在厦门登入,登陆时中心附近风力最大达到15级,对福建省造成严重灾害,更给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造成严重的强风暴雨影响,使原本美丽的校园满目疮痍。

台风过境后,我系学生会成员及学生干部积极响应校组织号召,参与到“重建嘉园”的活动中来。身为嘉园的主人,每一位嘉人都为嘉园的修复做出力所能及的一部分。扫地,捡树枝,摆放小绿,每一个环节都尽心尽力,不曾有一丝的抱怨,只因为这是我们的“嘉”!在这次校组织的“重建嘉园”活动中,我系陈毅翔因表现突出,被评选为“莫兰蒂台风优秀志愿者”,参加厦门大学的表彰。我们感到荣幸的同时也要感谢那些积极配合的土木系同学们。

除学校安排的活动外,我系学生会青队也于9月22日对土木系专教生化楼群展开了主题为“学校是我嘉,重建靠大家”的清扫活动,旨在为在生化楼群上课的土木系同学们提供更好的环境,减少出行的不便。这是自今年5月份以来,青队进行的第二次生化楼打扫活动。陈毅翔同学表示,“身为一名志愿者就是在困难的时候及时出现为大家提供便利,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体验到做公益的乐趣。除此以外,更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希望能增加城市的绿化,让自然灾害远离我们。”

在这里,我们对所有参加修复嘉园的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嘉园美,嘉人更美!

  

(撰稿:土木青队 摄影:土木青队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微博 编辑:刘俊芳)